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的通知

2016年10月26日 16:51  点击:[]

各班团支部:

学生社团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展示才华智慧的广阔舞台。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作为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院团委决定举办第五届社团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届社团文化节以学习与育人为导向,通过开展大学生学术、公益、文艺、体育等多样的社团文化活动,激励大学生深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充分展示我院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提升社团活动质量,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二、活动主题:梦想医园,汇生汇社

三、活动时间:2016年11月23日—12月9日

四、活动对象:医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具体活动及安排:详见附件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社团管理中心及各社团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社团文化节活动作为引导学生科学、全面、个性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要围绕社团文化节的主题,精心设计,积极创新,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有效地开展。

2.充分发动,广泛宣传。第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展活动多,各班团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提高广大团员的参与度,把本次活动与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相结合。

3.着眼长远,服务大局。各项活动的举办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要协调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关系,注意把握参加活动的节奏和时机,倡导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乐于奉献、锐意创新的良好风气,为学院社团文化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1: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日程安排

附件2: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具体内容

附件3: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报名表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委员会

                         ○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附件1: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日程安排

序号

活动内容

时间

地点

承办部门

1

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团负责人及社团指导老师的聘任仪式

11月23日

财贞楼二楼报告厅

社团管理中心

2

“和谐医患关系,开具关怀处方”医患沟通情景模拟大赛

11月24日-27日

财贞楼教室,财贞楼二楼报告厅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

3

“奔跑吧神经元”夜跑活动

11月24日-12月19日

南山操场

健康共进社

4

“掌控情绪,演绎自我”心理情景剧大赛

11月25日-30日

财贞楼一楼报告厅

阳光心理社

5

“医”起玩吧!之趣味医学活动

11月27日

财贞楼213

医研社

6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12月1日

南山食堂门口

健康共进社

7

第三届救护技能知识“明星小讲师”大赛

12月2日-9日

财贞楼教室

爱之翼救护社

8

拯救boss大作战

12月3日

南山教学区

社团管理中心

9

“带你走过我的青春”演讲大赛

12月7日

财贞楼一楼报告厅

辩论社

10

社团闭幕式暨第三届救护技能知识“明星小讲师”决赛

12月9日

财贞楼二楼报告厅

社团管理中心、

爱之翼救护社


附件2: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具体内容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一

拯救boss大作战

一、活动目的: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巩固同学们的医学知识。

二、活动时间:12月3日

三、活动地点:南山教学区(篮球场+排球场+田径场+财贞楼+综合楼+情人坡)

、活动对象:全体医学院学生

、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游戏环节:

1】获得线索(篮球场举行)

1. 由一名同学套圈套中一个即可击掌至本组下两位同学开始运送气球  

2. 此两位同学选择出一个气球,背对背夹住气球绕过障碍物(三把椅子)运送至下一位本组同学手中  

3. 由最后一名同学坐破气球,获得一个线索  

注:该游戏限时十分钟,最后一名同学坐破气球后第一名同学可再次进行套圈,十分钟内坐破的气球内线索即为获得线索

2】寻找问题卡纸

在南山教学区放置150个问题卡纸,每个问题卡纸上会有笑脸标志,各队由第一轮获得线索寻找笑脸卡纸,限时半个小时,寻找问题完毕回到篮球场进行回答问题环节

3】回答问题

各队寻找的笑脸卡纸交给裁判,裁判逐个提问,回答问题正确积一分,错误则不得分。如果积分相同按完成时间来比较,时间短的获胜。最后积分高的前四组进入最后的撕名牌环节。

4】撕名牌环节

经过前几轮游戏后最后留下的四组(16人)同学在情人坡进行撕名牌环节

撕名牌环节规则:

   一队四人内部选出一名boss,其他三名为员工,需要保护boss,boss人选只需本队伍人员和工作人员知道。员工被撕则本人out,boss被撕全队out。

5.颁发奖品,给获奖组同学颁发奖品

六、奖项设置: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优秀奖一组。按照名次高低派发奖品。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二

第三届救护技能知识“明星小讲师”大赛

一、活动目的:拓展救护技能知识,传播救护理念,培养社员的演讲技巧。

二、活动时间:12月2日-9日

三、活动地点:财贞楼219教室,二楼报告厅

、活动对象:医学院学生及考取救护证的学生

、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1.小讲师由医学院和爱之翼救护社社员中有救护证的同学自愿报名参加。

2.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都为“授课”模式。

3. 初赛中,由“爱之翼”救护社提供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能、常见急症应急处理、意外伤害、紧急避险与逃生的PPT(只读模式),参赛选手选用上述PPT进行理论授课,时间为15分钟。

4. 决赛中,授课内容通过抽签决定,需自行制作一份精美的PPT进行15分钟的讲解。

提示:决赛评分中,PPT的制作也有相应的分数。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优秀奖 3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其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小老师将被聘任为爱之翼救护社的指导讲师。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三

“奔跑吧神经元”夜跑活动

一、活动目的:通过夜跑活动呼吁同学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二、活动时间:11月24日到12月19日的每周一、周四、周日晚8点20-8点40。

三、活动地点:南山操场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流程

参加夜跑的同学到主席台前集合并每人领取一张打卡纸,每跑一圈去主席台前打卡一次,夜跑结束后,统计每个人打卡次数。12月19日参加夜跑的同学打卡数记双倍。

六、奖项设置:

  统计打卡次数,前十名颁发“健康领跑者”证书。

附:雨天活动暂停。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四

“掌控情绪,演绎自我”心理情景剧大赛

一、活动目的: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给大家展现自我的平台,增强心理健康知识,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二、活动时间:11月25日-30日

三、活动地点:财贞楼一楼报告厅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流程

1.初赛流程:

邀请相应专业老师对各组参赛者上交的剧本进行审核工作,讨论并决定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名单并打印。由活动负责人通知相关复赛信息给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做好各组剧本排练的工作。

2.决赛流程:

所有舞台活动人员决赛前一天下午进行抽号。决赛当天按节目单流程进行,评委者按评分标准对每组参赛者进行打分,活动最后由主持人现场宣布各奖项的名单并进行颁奖。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品和证书。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五

“带你走过我的青春”演讲大赛

一、活动目的: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二、活动时间:12月7日

三、活动地点:财贞楼一楼报告厅

四、活动要求:演讲稿以“青春与梦想”为主题

五、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流程:

演讲选手于12月7日在财贞楼一楼报告厅内,在演讲的同时,可借助PPT、视频等媒介来丰富自己的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各个演讲结束后,分别由评委们进行打分,在登记分数的时候,可邀请评委总结一下本次演讲大赛。最后,由评委颁奖。

七、参赛须知和作品要求:

1.所有愿意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同学,提交你们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之后就可以参加本次活动。

2.资料一旦上交确定将不可修改,并且不可重复报名。所以在提交报名表前请务必慎重。

4.要求演讲主题思想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突显社团文化节的特色与理念,彰显医学生的身份,富有创造性、时代性和普遍性,和谐美观。

5.社团管理中心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六

“医”起玩吧!之趣味医学活动

一、活动目的:将医学知识与游戏相结合,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团队意识

二、活动时间:11月27日下午2点-4点

三、活动地点:财贞楼213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报名方式:参赛组员(五人一组),加群522248676 ,加群时,备注:班级+团队名称(组长、组员)+姓名

六、活动流程

1.讲解游戏规则

2.开始游戏

3.分发奖品:按积分发奖品,一等奖1名 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依次取积分高者)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七

“和谐医患关系,开具关怀处方”医患沟通情景模拟大赛

一、活动目的:在模拟的情境中提高医学生的医患沟通能力以及紧急情况处理能力,为将来防范或者减少医患纠纷的发生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在比赛中提高医学生的人文素养。

二、活动时间:11月24日-11月27日

三、活动地点:初赛财贞楼教室,决赛财贞楼二楼报告厅

四、活动对象:医学院在校学生

五:活动流程:

1.初赛:时间11月24号,地点:财贞楼教室。比赛4人为一小组,4个小组同时上台进行比赛(同专业为一组);主持人描述医患沟通情境并提出问题,每个小组成员进行3分钟的讨论,并在白板上写下解答的大概思路。3分钟后,组长抽签决定回答顺序,并按序按白板上的思路进行解答,不得中途篡改;选出6个小组参加决赛。初赛后进行抽签决定决赛出场顺序。

决赛之前安排各小组进行情景模拟彩排

2.决赛:时间11月27号,地点财贞楼二楼报告厅。按照初赛结束后抽签顺序,第一轮第1组上台就坐,由主持人报案例,进入3分钟的讨论时间,之后小组成员代表发言,评委打分点评,再依次第二组至第六组。第二轮采取情景模拟形式,演绎医患纠纷、矛盾沟通。比赛成绩综合两轮得分。

六、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小奖品。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之八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一、活动目的: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病人。

二、活动时间:12月1日

三、活动地点:南山食堂门口、财贞楼大厅

四、活动对象:全校同学

五、活动流程:

1.将宣传板摆放在南山食堂门口,向过往同学发放关于艾滋病的科普单页及红丝带。

2.呼吁同学们在“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横幅上签名。

3.在财贞楼大厅挂起关于艾滋病的知识的小纸条。

附件3:

医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报名表

班级:

序号

活动项目

参加人员

短号

1

拯救boss大作战

2

第三届救护技能知识“明星小讲师”大赛

3

“奔跑吧神经元”夜跑活动

4

“掌控情绪,演绎自我”心理情景剧大赛

5

“带你走过我的青春”演讲大赛

6

“医”起玩吧!

7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

注:大一大二班级请团支书将报名表于11月23日17:00前,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QQ邮箱:552116204@qq.com,请将报名表中参赛人员和其短号相对应。大三的参赛同学请发送短信至13735370642(690642),发送信息:参赛项目,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社团管理中心主任  叶源霆 554546 副主任  王丽媛 555440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关于评选2016学年国家助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关于评选2015学年省政府奖学金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