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学生科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学生科(简称院学生科)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组织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与学院团委、学生会、 学生党支部相互配合开展学生工作,主要负责:制定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教育活动,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组织工作;指导学科组织(系部)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对学科组织(系部)学生工作进行检查和考评;组织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查与研究工作,开展信息工作,做好内部刊物编发和交流工作;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参与班主任、辅导员选拔、培训和考核工作,负责学生各类导师的管理工作;参与招生工作,做好就业工作,承担《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组织工作,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好项目培育;组织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评选工作;组织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工作,负责大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处置学生突发事件,维护校园稳定;负责学生纪律教育,协助做好违纪受理与处理工作;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公寓管理和学科竞赛工作;参与组织大学生军训、征兵、体检、医疗保障工作,参与指导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大学生组织拓展计划和校园文化建设;完成上级组织交予的其他工作。


团委简介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委员会(简称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学院行政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力量,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和桥梁。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院团委始终坚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引导、组织、服务青年学生为工作宗旨,以培养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自我管理能力、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团校教育、主题团日、暑期社会实践、学长助长等共青团特色活动,引领广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接触社会、开阔视野、锻炼成长。院团委现下设办公室、记者团、组织部、科技部、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和社团管理中心等六个部门,负责全院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等工作。


学生会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学生委员会(简称院学生会) 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的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阵地。以“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为学院奉献”为工作宗旨,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方针,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通过开展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学习、创作、文体、社会实践、社会公益等活动,积极创造良好的学风、院风,引导全院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牢固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院学生会现下设办公室、宣传部、纪检部、学习部、实践部、新媒体中心、文艺部和体育部等八个部门。


研究生会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研究生委员会(简称院研究生会) 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的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阵地。以“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为学院奉献”为工作宗旨,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方针,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通过开展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学习、创作、文体、社会实践、社会公益等活动,积极创造良好的学风、院风,引导全院研究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牢固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院研究生会现下设办公室、学习部、科技部、安全与文体部和实践部等五个部门。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