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主题团日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临床专硕2201班

2022年12月17日 23:42  点击:[]

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构筑法治社会,12月8日临床专硕2201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的线上主题团日。

正式开始前,团支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国家宪法日有了初步的认识。国家宪法日不仅是一个纪念日,更是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我们要着力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随后团支书向各位同学仔细说明了国家宪法日的背景、意义、地位和主题。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将宪法牢记在心,增强自身的宪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在活动的最后,团支部成员纷纷留下自己的活动感悟:

感悟1: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每个人的行为准则。设立宪法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意义不言自明。通过认真学习团日活动,我掌握了宪法的基本内容,知道了国家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我领会到宪法和国家充分融合密不可分,国家尊重和保障每一个公民的人权,我们每一个人都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也必需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医疗工作者,我们应该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树立法律观念,让宪法深入内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感悟2:

人因信而立,国因法而强。宪法不仅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推进依法治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等方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而且对人们的行为更是起到了指引和协调作用。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会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上一条:主题团日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临床213班 下一条:主题团日 | “百年风华辉煌十年·浙YIUNG说”——临床212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