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主题团日 | 学雷锋,迎亚运,我在窗口写青春——临床203班

2022年03月24日 19:01  点击:[]

3月5日是中国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日子。3月15日,临床203班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迎亚运,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给大家展示了相关视频与PPT资料,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团支书请同学们自由交流。其中,李乐天同分享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他指出,雷锋他曾说过:“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一所大厦要有栋梁支撑,也少不了小小螺丝钉的作用。不论你是国家的栋梁,还是固定共和国大厦构件的螺丝钉,都将会闪闪发光。


此外,团支书鼓励大家参与相关活动,坚持每天的运动锻炼,积极投身相关的志愿服务。这一系列举措有利于弘扬亚运文化,营造迎接亚运的浓厚氛围,并展现了绍医学子的良好风貌。

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写下此次活动的感悟体会,相信临床203班的同学会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展现自身活力!

王博晞: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雷锋生前是解放军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运输班班长、五好战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他的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

学雷锋其实不只是义务劳动献爱心,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坚持发扬雷锋精神,从关心身边的每个人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关键是把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如果多一些无私奉献的人,社会就会更加温暖。在亚运会来临之际,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多帮助他人!


活动感悟

活动感悟

上一条:主题团日 | 学雷锋,迎亚运,我在窗口写青春——研究生2102班 下一条:学情动态 | 康复治疗学专业召开主要学生干部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