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图书推荐 | 您有一份假期书单,请查收!

2022年02月11日 15:46  点击:[]

读书使人充实 讨论使人机智

读史使人明智 读诗使人灵秀

伦理使人周密 科学使人深刻

凡有所学 皆成性格

何不?


  

认真读一本书

 

《追风筝的人》

【阿富汗】卡勒德•胡赛尼


“为你,千千万万遍。”这句火遍全网的语录,正是出自于美籍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经典作品《追风筝的人》。作为稳居个人成长类作品销量第一的作品,作者以风筝为线索,以战争为背景,以温暖细腻的笔法勾勒人性的本质与救赎,让我们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学会成长,也学会珍惜身边的友情与亲情。


 

《平凡的世界》 路遥


 

作者在书中将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活着》 余华


《活着》像一支古老的歌谣,在向我们讲述着一个生命中脆弱与顽强、欢喜与哀伤的故事,让我们懂得卑微生命中蕴藏着微小的却如金子般闪亮的光芒。

《不抱怨的世界》 威尔•鲍温


有没有因为人际压力或学习压力常常抱怨命运不公的同学?本书借助一只手环,向我们传递了“抱怨不如改变”的生活理念,并列举多个事例,使读者融入其中,方便他们去寻找抱怨的原因从而学会不抱怨。

《在漫长的旅途中》 【日】星野道夫


作者旅居阿拉斯加二十年,长期只身行旅于酷寒的极北大地,以镜头和温柔笔触,重新反思所谓“丰富人生”与“幸福”的定义。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


三毛和荷西在沙漠结婚,她把大漠的狂野温柔和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尽致展现在大家面前,造就了流浪文学的经典之作。

《流动的盛宴》 【美】海明威


海明威讲述记忆中早年巴黎的人与往事,写他在丁香园写作,在莎士比亚书店借书,在塞纳河畔散步,以及聚会、赛马、饮酒、美食、滑雪、拳击等等生活滋味。


《行者无疆》 余秋雨


该书记录了余秋雨走过欧洲26个国家96个城市的旅程感受,分南欧、中欧、西欧、北欧四卷,是一部考察西方文明的随笔集。

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浮躁的现实世界里寻一个静谧之处,好好享受与书为友的时光,在书本中窥见人生的无限可能,找到心所向往的道路。



上一条:廉洁修身,诚信自律 下一条:影视推荐 | 没有武器,不代表没有力量(四)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