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廉洁修身,诚信自律

2022年02月25日 18:51  点击:[]

2月25日,护理学1805班召开了“廉洁修身,诚信自律”主题团日活动。

“廉洁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国家倡导的主流文化。这种文化存在于社会的各个方面,自古至今影响着人们的道德行为,对于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树立,对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都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是一种我们共同认可的以廉洁为导向的认知模式和行为模式,是一种在不断发扬光大的先进文化。”

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这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一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反思学习状况,增强自律意识”,团支书通过对前期班级学风建设中的不足进行总结,讨论建设措施并形成切实可行的学风公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也分别作了总结并提出具体的建设措施。

宫钇含: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亦是廉洁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人失去了诚信,就等于失去了灵魂,失去了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行为、诚信品质、关系着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关系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在一定意义上也关系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所以大学生一定要诚信做事、诚信待人!

措施:

1.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诚信主题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廉洁、诚信的重要性。

2.加强廉洁社团的建设,让学生了解到廉洁、诚信的相关内容,提升自我的价值观。

3.课堂上进行廉洁、诚信思想的教学,并让学生写自己做过的能够体现廉洁、诚信的事。

4.通过学校广播、公告栏来宣传廉洁和诚信的相关内容,让学生的思想得到升华。

5.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诚信待人。

沈利芳:

学风建设总结:

1.要强化考勤制度:这一学期课时多课业繁忙,大家也都比较辛苦,但是还是要严查考勤制度,规范上课前的礼仪,严格上课纪律,严禁学生无故旷课,学生因病、因事不能上课必须找辅导员老师办理请假手续;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学生应在上课铃响之前进入教室;学生迟到必须报告,任课教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

2.要强化考试纪律:在班级开展了关于诚信的班会,进一步强化班上学生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作弊。

建设措施:通过各种渠道,给同学们提供与学习相关的信息;组建学习兴趣小组,实行一对一互帮互助学习;积极开展学生实践活动。


第二部分“立足诚信,杜绝作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随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陈丽:

诚信,简而言之,是诚实信用的简称。诚信是一种个人美德,更是一种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在现实社会中,诚信是人们进行社会交往和经济交往中应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在市场经济中,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我国合同法第五条规定:“当事人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现今,我国不少学者称之为帝王原则。不难看出,诚实信用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是相当重要的。而今,各行各业都在加强诚信建设,诚信这个优良品质在大学生中同样也很重要。

陈煜杰:

我们受教育的这些年中,诚信一直是我们思想品德教育中最基本的一条。老师让我们诚信应考,诚信做事,诚信做人,但每年在我们的高等大学里面,又有多少人是靠着舞弊来通过他们大学中的考试的呢?答案不得而知。我在思考,为什么在我们如此提倡诚信的今天,却处处爆发着诚信危机。是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亲密一些,是否拜金主义不那么严重的时候,我们面对诚信会坦然很多。中国有很多古成语是关于诚信的:一言九鼎、一诺千金、金口玉言、言必信,行必果、还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句我们经常挂在口头上的口头语,可以说,这些成语在很好的教育我们,如何诚信、怎样诚信,但似乎,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就是少了诚信的基因。希望大学生都能做到诚信应考,诚信待人。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每位同学都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对于个人修养建设的重要性,相信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每位同学都能做到认真复习、诚信应考!

































上一条:社彩纷呈 | 春日踏青——与春天的约会 下一条:图书推荐 | 您有一份假期书单,请查收!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