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考研录取人数取得历史突破

2018年04月27日 12:48  点击:[]

近日,全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进入尾声,我院学生考研工作又有新突破,全院共有39名毕业生被省内外高校录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录取总人数在全校各二级学院中位列第二

今年我院共有55名同学符合考研国家线要求,45名同学进入复试环节,最终39名同学被录取,比2017年录取人数增加10人,增长率34.5%,为历年最高。其中被“双一流、985、211”高校录取的有11人,占录取总人数的28.2%,录取高校质量有明显提升。2018年全院的考研上线率为18.5%,比去年提高2.4个百分点,全院录取率为13.1%,比去年提高2.5个百分点。我院5个专业中,临床医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为109人,考研报名100人,报考率91.7%,比去年提高29个百分点,上线49人,上线率45%,比去年提高12.5个百分点,录取35人,录取率32.1%,比去年提高10.2个百分点,其它各专业均有所提升。

  近年来,医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把考研作为加强精英教育,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中,我院专门召开考研复试调剂座谈会,发挥全员育人的优势,群策群力,同时因人而异,个别指导,掌握实时动态,引导考研学子开阔眼界,积极应对,帮助学生更上一层楼,促进医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院团委青管中心被评为“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