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青管中心被评为“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2018年05月03日 13:15  点击:[]

近日,共青团绍兴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市残联、市妇联发文表彰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个人,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喜获殊荣,被授予2017年度“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医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势与内容,引导我院大学生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增强思政教育的实效性。院团委与社会实践单位联系对接,建立了嵊州里南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柯桥特殊学校关爱教育基地、居民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基地、市福利中心志愿服务基地、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基地、医院志工服务基地、临终关怀(陪护)志愿服务、感恩良师——“春晖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平台,涵盖日常服务类、医疗健康类、科技创新类、弱势群体类、特色服务类等,志愿服务格局基本形成。  

2017年度,我院有500余名志工服务于各大医院,深受医院、患者及家属好评,其中12人被评为“星级志工”。我院8个班级团支部被评为绍兴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团支部”,2名同学被评为“大学生无偿献血标兵”,3名同学被评为“大学生无偿献血个人促进奖”,45名同学被评为“绍兴市大学生无偿献血积极分子”。我院100名志愿者参与“绍兴市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志愿服务工作被授予表彰。我院600余名志愿者参加“2017中国·绍兴国际马拉松赛”赛道医疗保障服务,其中12名志愿者被授予市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588名志愿者被赛事组织部门通报表彰。我院志愿服务队获得12•5志愿广场日“最受欢迎特色项目”荣誉称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被授予“校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院团委通过“诚行·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意识,提升了医学生的社会融合力与感悟力,发扬了青春奉献精神,培育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文情怀。

我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荣获2017年度“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在我院志愿服务团队的共同努力下,

我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荣获2017年度“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注重培养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帮贫济困志愿服务、赛会志愿服务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我们能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相信每一位学子都能具有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人。

     

下面来一睹志愿风采!

校外篇——拥青春之舞台,扬志愿之风采

一、天使计划,为爱护航。

柯桥特殊教育活动是志愿者活动中最暖心的一项,志愿者们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协助老师维持课堂秩序,以助教的身份向学生们传授知识,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在活动中他们明白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在奉献与劳动中不断成长起来。

二、以爱之名,温暖社区

  社区的志愿服务能够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居民们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志愿者们会开展美化社区活动,会帮助居民测量血压也会进行健康宣教,让居民们体会到“健康、快乐、有爱、创造、价值”。

三、古越绍兴,以行践善

  景区是城市面向社会的一张明信片,为了使五湖四海的游客更好地了解绍兴古城,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在东湖景区、吼山风景区、周恩来故居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点。志愿者们除了会帮忙美化、清理景区的各个角落,也会为前来观赏的游客们引导并讲解一些著名的风景。

四、扬孝道文化,传志愿精神

 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发扬社会正能量,在福利中心,志愿者们与护工一起帮助老人测量血压,陪老人们聊天,还会在老人们生日时,为他们送去生日祝福。

 

 

   

五、科普志愿——我想和你“医”起走

  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与绍兴市科技馆携手展开“科普志愿行——生命健康知多少”青年志愿活动,活动以人体健康、饮食结构讲解、急救知识宣传为主,结合展品知识点为观众们免费提供健康项目指导。通过志愿者的引导,游客们参与包括人体健康成分、体温测定、血压测定 、人体血氧饱和度 、 色盲测试和视力测试,从而更加了解自己身体相关的一些指标。

 

六、我们——“城市美容师”

  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期间,志愿者积极配合绍兴市政府开展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原来校门口慌乱无序的行人、自行车以及机动车都变得井然有序;行人过马路不闯红灯,自行车、机动车礼让行人。在餐厅的同学不仅让车子停放整齐,还帮食堂阿姨分类回收碗筷;指导大家有序排队就餐。教学楼前的志愿者们不仅劝导同学进行垃圾分类归放,而且也为不识路的行人们进行引导。

在广大志愿者的引导下,将绍兴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了大家,使得活动顺利进展。

七、越过风景,跑向你

  2017年绍兴迎来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由我院12名带队教师、600名学生组成的医疗保障志愿者承担赛道观察哨岗位,作为保障约15000名参赛选手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专门负责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的部门,我们在前期做了很多工作为了保证我们志愿者的质量和急救水平。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真挚的热情,使得越马取得了圆满成功。

校内篇——感恩与你作伴,志愿与你同行

1燃点爱心,守护天使——多肉义卖.

  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和文体部联合柯桥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和小朋友一起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本次活动的意义主要是通过义卖小朋友自己种植的盆栽,帮助他们获得创业资金。让他们有更大的创业空间,为他们提供创业的平台。

2.真情延续 情系天使——风筝义卖

  3月24日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和校自管会公益服务部主办的“放飞梦想,拥抱碧云天”放风筝爱心义卖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给整个校园带来了浓浓的春意,也拉开了南山春天的帷幕。最后感谢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是你们用心的温暖让爱心得以延续!我们会在这周将这份沉甸甸的爱传递给柯桥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

3、勿以善小而不为——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当今社会非常重视的热点话题,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志愿者在校园内引导同学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为不清的垃圾桶换上新标识。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区分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为城市的美化添砖加瓦。

4、生命接力棒——12.5志愿者广场活动

  随着医疗的普及,医疗谣言在民间广为流传。特此志愿者们为大学生们进行辟谣活动,宣传医疗保健常识。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为让同学们解除了基础的医疗疑惑,并对医学谣言进行了纠正。此外为增强当代大学生应对突发事故的意识,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为现场的同学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救助范畴、注意事项,并通过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现场教学。

 

  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一路走来虽然遇到过不少困难,但每次都收获不一样的感动。感恩绍医每个志愿者的付出。

 今后愿我们能继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为宗旨,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条:职业发展|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考研录取人数取得历史突破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