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首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18日 18:34  点击:[]

5月18日晚,学院首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孙一勤、赵伟英、钱韬、金程程四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我院举办护理礼仪风采大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弘扬校园礼仪之风,提高大学生自身修养,形成人人知礼懂礼守礼遵礼的良好风尚。经过初赛选拔,最终10支参赛队伍走上了决赛舞台。

本次决赛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团队护理礼仪展示,选手们分别将护理仪容礼仪,举止礼仪,言谈礼仪,交往礼仪等精心编排展示,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参赛队员们通过规范得体的动作,向大家展示了护士在日常工作中的站姿、走姿、蹲姿、端治疗盘、持病历夹等标准动作。她们淡妆上场,身形挺拔、自然、优雅。她们行走抬足有力,柔步无声,她们用温暖的微笑、规范的着装、优雅的动作,充分展现了身为一名护士的良好形象,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环节,护理情景剧表演,每一个短句,参赛选手们都倾情演绎,刁钻的家属,难缠的病人,颓废的危重患者,羞涩的实习护士,稳重的护士长,一个个角色活灵活现,生动活泼,观众们观看表演,仿佛身临其境,对于演员们的表演赞叹不已。每一个案例纠纷,选手们都能灵活运用语言及非语言的沟通技巧,得到圆满的结局。

表演结束后,孙一勤老师和赵伟英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总结。孙一勤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认为比赛办得有声有色,既展现了护理专业学生的礼仪风采,也检视了护理专业学生的理论学习功底。对于同学们的表现,孙老师也指出了几点不足,如,某些细节没有注意、个别选手忽略了非语言沟通。赵伟英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可以在实践中更多的去体会“礼”的内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用心感受,展示出当代护士的风采。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护理1511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护理1611班、1502班获得二等奖,护理161班、1512班、151班获得三等奖,护理162班、1602班、1601班、1612班获得优秀奖。

 

上一条:职业发展|我院学子在校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