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17日 18:30  点击:[]

517日下午,我院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阳明书院院务副主任俞雅芳,学院学生科席徳科、钱韬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同时学院辅导员顾睿南、金程程到场观摩。

赛前,选手们摩拳擦掌,精心准备,比赛时,选手们用心演说,激情演绎。1号楼佳琪团队着眼于目前青少年的健康问题,以十二年学生健康管理公司为主题,希望能为祖国青少年的健康出自己的一份力。袁油迪副书记肯定了他们的想法以及市场,但在运营成本以及如何吸引学校选择方面提出了疑问。

2号何竺阳团队希望成立一个公益骑行组织,他们由时下最流行的共享单车出发,希望将骑行路程转化为公益基金,再去捐助给残疾人士。3号姚森赟团队则想要创立一个与食物和健康有关的app“心随远程”是4号郑慧团队的项目,项目展示了一种新型的居家养老模式,利用现代科技实现居家老人的健康监护。5号苗佳飞团队想要创立一个寻医app,建立网上问诊与健康知识传播的综合平台。6号傅羽纯团队的主题是全智能头盔,智能头盔有实时导航、排查路况、智能通讯等功能。7号夏章勇团队希望建立一个网站,专门做论文学术资料的分类整理,可以方便科研人员等的。8号陈培佳团队希望建立一个综合性的婴幼儿托管中心。9号陆钰黎团队则希望利用外出吃饭等座时的空闲时间娱乐,提出了嗨唱趴这个想法。10号张雪立团队想要成立一个宠物乐园互联网平台,云养宠物。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针对每个创业项目的项目理念、运营模式、市场分析、营销策划、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忠恳的指导意见,相信评委们的建议会启发各创业团队的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完善方案,冲击省赛。

最后袁油迪副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同学们拼搏进取、创新创业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创佳绩。袁副书记指出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一种全新的尝试,对人才的培养有重要的引导作用,今后学院将创造更多的平台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提供空间,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本次比赛获奖团队如下:

比赛名次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一等奖

HIDoddy宠物乐园互联网平台

张雪立

二等奖

舌尖上的健康

姚森赟

网上问诊与健康知识的综合

苗佳飞

三等奖

十二年学生健康管理公司

楼佳琪

用我的骑行换你的前行公益组织  

何竺阳

“心随远程”项目汇报

郑慧

优秀奖

医研生活+

夏章勇

Hello baby婴幼儿中心

陈培佳

唱嗨趴项目计划书

陆钰黎

互联网世界,唯有变化不变

傅羽纯

 

上一条:院首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新学期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圆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