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青管与义工部在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

32日下午,我院义工部在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荣获二等奖。

义工部副部长朱佳好在比赛中讲到,志工是我院一支庞大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五年的历练,使这支队伍扩大到了17388人。志愿者们考虑到医院人力资源紧张和就诊患者对机器操作不熟悉等各种问题,自发组成一支队伍来帮助医院缓解这些困惑。这在给患者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减轻了医院的负担,更为医学生们接触医院、熟悉医院提供了平台。服务时,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在各个岗位都努力付出,积极为患者们就医进行引导,并耐心讲解。对上了年级的患者,他们耐心解答,成为了各大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获得了医院工作人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主任在比赛中阐述,医学院青管由24位志愿者组成,本着温暖守护未来,爱心凝聚希望的活动主题,在柯桥区育才学校帮助了77位服务对象。志愿者通常以助教的身份协助任课老师完成正常的教学工作,如维持课堂纪律;当志愿者的能力达到一定水平时,志愿者便可承担主要教学角色,自主完成课堂教学任务。阳光助残不仅可以让残疾人员内心感到幸福,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次内心的洗礼,在一定程度上让残疾人员获得一种谋生的能力,减轻社会的负担。同时,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从而带给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此次比赛由校青协举办,从发布到结束历时近半个月,分报名、提交项目信息册及现场展示答辩两个环节。现场展示共有16个特色项目参与,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节水环保等多个类别,由绍兴部分市、区领导担任评委老师,对项目进行打分点评并选出若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团委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2016科研标书书写学习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召开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