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2016年02月25日 00:00  点击:[]

为使转专业学生更快融入新班级、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技能,我院于224号下午在财贞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转专业学生的座谈会。医学院学生科顾玲玲、席德科老师出席了会议。46名转入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医学检验以及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顾玲玲老师向转专业学生介绍了医学院各专业的师资情况、专业特点、办学层次、学习氛围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鼓励在座学子学习贯彻医学院的院风、院训,以最快的时间融合到新的集体中。对此,她提出了三点建议:1、鼓励同学们熟悉专业学习,建立专业感情,熟悉专业学习;2尽快适应环境,积极参加各类活动;3巧用“外力”,与班主任、辅导员、班干、同学多联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沟通技巧。席德科老师着重强调了四个需注意的问题:1、快速适应新班级。只有融入新集体,才算真正加入了医学院这个大家庭。2、加强思想观念的转变。医学承载的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每一位医学生都需要更严谨的思维以及更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3、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座学子应该通过参加社科、人文、体育等有意义的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身的情商。4、加强自律、自主、自强的意识。要学会自己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

会议接下来所有的转专业同学还做了自我介绍,使大家有了初步相识。会议最后,顾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此次座谈会能使转专业的同学对新学院新专业不再陌生,积极主动地融入新集体,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院青管与义工部在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第十二期团学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