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科研标书书写学习会圆满落幕

2016年03月28日 00:00  点击:[]

3247点,2016年科研标书书写学习会在医学院一报圆满落幕。

临床112班张建华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指导老师张金萍的简历与她指导学生的主要事迹,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他所分享的团队照片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他提出科研和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做科研是毕业的需要也是丰富个人简历的重要一项。最重要的当然是科研的主要步骤也是张建平同学接下来要讲述的重点,包括这样做科研,基本要求,内容,文献工作,试验工作和科学论文写作。做科研的基本要求便是有热情、乐观、勤奋的工作态度,于细微处间精神的学习能力,寻找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的思考能力以及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表达能力。说到做好文献管理,学长要求我们学会使用文献管理工具如Endnote提高自己的效率。实验工作包括试验计划,技能和习惯。合理安排时间,多思考,有恒心和毅力是学长给同学们的实验经验。在文献调研时就要对自己相关领域的主要期刊杂志有所了解,投稿时要有所选择。学长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时的图片,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影响,分析科研报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活动。

据悉,本次科研标书书写学习会的主讲人张建华同学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浙江省大学生科研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一项以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优胜奖,是第二届一凡奖学金获得者,发表一级期刊3篇文章,浙大核心期刊2篇,国家级期刊一篇。

上一条:“学长助长计划”之科研标书书写学习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青管与义工部在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