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明星小讲师”决赛暨第四届社团文化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14日 00:00  点击:[]

1213日晚,医学院第四届“逐梦光年,采社青春”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明星小讲师”决赛在财贞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明星小讲师”决赛的评委有浙江省救护培训一级师资、绍兴市红十字救护培训讲师团讲师、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马国庆,绍兴市红十字救护技能讲师团资深讲师、医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护师王玉兰,第一届校级小讲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三级师资王铮,红十字会就会培训三级师资、爱之翼救护社社长张楚楚以及爱之翼救护社前任社长骆华刚。

在为期半个月的社团文化节中,明星闪耀,精彩纷呈。团委书记顾玲玲在总结中表示,本届社团文化节本着逐梦光年,采社青春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在文化节期间各项活动均由各个社团负责,各社团指导老师亲临指导,学生干部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参与。社团文化节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团组织发挥教育青年学生、服务和引导青年学生的重要依托,对此,顾老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社团坚持以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服务于校园文化发展、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各方面团学活动,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道德修养、心理品质修养、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引领青年文化时尚,从而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提高,推动校园文化向纵深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提高综合能力素质。顾老师寄语团学组织与团委学生会干部能够以社团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将社团发展作为重要的抓手,成为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的有利延伸,从而构建以共青团组织为主体,以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为两翼的共青团工作格局。

随后,明星小讲师救护技能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共有六位选手,分别是护理1402班朱晶晶、临床151班王枫、临床152班李飞达、护理142班冯佳园、护理1501班王梦娇以及护理141班的徐秋燕。各选手纷纷就火灾逃生、中暑应急防护、心肺复苏、交通事故急救以及溺水应急救护等方面进行讲演,并积极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给予详解释。六名选手成绩卓然,与台下观众互动密切,讲演生动形象。最后,护理1501班王梦娇获得了一等奖,护理141班徐秋燕与临床151班王枫获得了二等奖,护理1402班朱晶晶、临床152班李飞达以及护理142班冯佳园获得了三等奖。

上一条:2015年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沉淀经验,催化梦想——2015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