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沉淀经验,催化梦想——2015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5年12月06日 00:00  点击:[]

125日晚上,由团委科技部主办的科研交流分享会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护理133班李晓檬、影技131班丁华杰、临床131班杨祎彬、临床122班单晓琼、临床122班孙洲贝、临床132班宣仙君六位同学向在场的100余名大一、大二学子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

交流会开始,李晓檬用一组生动的ppt向在座学子分享了自己加入科研部的初衷并显示了自己做科研的经历。谈到自己的科研课题,她认为,一个好的课题首先要有一个新颖的主题和一份优秀的申请书,要牢牢掌握医学发展的新方向才能制作出好的科研课题。和李晓檬一样,影像专业的丁华杰也对两年前的科研交流会深有感触,因为正是曾经的科研交流会帮助他们开始了解科研、学习科研。提到自己的超声造影的项目时,丁华杰用一段实验的视频向在座学子讲述了自己的项目介绍和项目步骤,并以满满的热情阐述了科研的研究与价值。对于科研的项目准备以及文书书写过程,杨祎彬和单晓琼都提到了查找文献的重要性,也向所有的学生们推荐了几个查找文献的网站。杨祎彬用一个失败的案例提醒在座学子文书书写过程中的注意要点,使同学们颇有感触。宣仙君向所有同学提出了科研的成功的“秘籍”——善于发现问题,细节决定成败,要有清晰的思路,善于寻找答案的心,才会让梦想成真。

通过本次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所有同学都收益匪浅,收获颇丰。在贯穿着整个交流会的问题交流环节中,有不少同学向分享的六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心中关于科研的一些疑问,六位同学都积极解答,让所有同学对科研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医学院团委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2015“明星小讲师”决赛暨第四届社团文化圆满落幕 下一条:逐梦光年,采社青春——记我院第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