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逐梦光年,采社青春——记我院第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5年12月04日 00:00  点击:[]

124日中午,医学院第四届“逐梦光年,采社青春”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财贞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院团委书记顾玲玲及全体辅导员、社团指导老师、学生代表等近180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团委副书记邵俊主持。

开幕式上,院学生会主席胡露琦宣读了社长聘任文件,由团委书记顾玲玲为社长颁发聘书,顾老师宣读了社团指导老师聘任文件,由袁副书记为社团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院社团管理中心主任金维娜宣读了《关于举办医学院第四届社团文化节的通知》并对社团文化节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部署。

袁油迪副书记宣布医学院第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袁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积极参加社团文化节的广大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第四届社团文化节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社团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素质的第二课堂,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社团文化节是各社团开展活动的有效平台,是社团成员展现自我,展现精彩的良好舞台。举办社团文化节,有助于促进校园良好氛围的形成,从而使更多同学受到感染,自觉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

袁副书记对本届社团文化节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增强规划性。通过加强社团建设规划,找准发展路径,使活动精品化、系列化、品牌化。要善于总结归纳社团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发展本社团的特点和亮点,提升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第二,要增强群众性。在社团活动方案的设计过程中要考虑参与率,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从而调动广大同学的参与积极性。第三,要增强导向性。围绕我院“崇德尚医”建设的整体目标,不断创新,勇于探索,推陈出新,体现社团活动的时代性,增强同学对社团活动的认可度,使其能够真正在活动中受到教育。第四,要增强实效性。通过社团活动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其主体意识,提高其人文素质和综合能力。积极规划社团活动项目,充分发掘同学各方面的特长,为同学展示精彩提供舞台。

据悉,历时半个月的社团文化节将由开幕式、“医心理知识之惑,赴美丽心灵之约”心理知识竞赛、艾滋荧光夜跑、“真相只有一个”之揭密医谜活动、“北上的车票”游园挑战赛、“行在路上,美在舌尖”演讲大赛、“温故医患之事,席卷头脑风暴”职业模拟大赛、救护技能知识“明星小讲师”大赛、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明星小讲师”决赛等多个活动组成。本届社团文化节以学习与育人为导向,通过开展大学生学术、公益、文艺、体育等多样的社团文化活动,激励大学生深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医学院团委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沉淀经验,催化梦想——2015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子喜获首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