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2016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2016年04月27日 16:47  点击:[]

       424晚,我院2016年职业生涯规划决赛于财贞楼二楼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党校办秘书科副科长丁正邦、校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副科长马海枫、我院护理系主任陈小萍、院团委书记顾玲玲、院学生科辅导员席德科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角逐,最终,临床142班叶冰如获得一等奖,临床151班何竺阳、护理142班冯佳园获得二等奖,临床142班叶源霆、护理1501班劳程程、护理152班卢俊倩获得三等奖,护理1511班李琳琳、护理1502班孙诗诗、护理152班沈佳蓓获得优胜奖。

 

在现场答辩过程中,面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沉着镇定的回答,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展示规划的过程中,选手们结合所学专业及自身优劣对未来做出了自己的规划,充分展示了对未来、对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他们通过自我分析、朗图测评、360度评价等多种途径来实现自身、长辈、老师、同学的全面综合考量,以此来探寻自身特点与职业的匹配度;通过国家政策的调整与倾斜、家庭的支持力度、学校的竞争氛围,来全方位地对自身理想的职业进行客观的分析,为今后的就业选择提供有力清晰地前景展望;运用职业优秀人物的采访,为自己此前规划目标做出相应的调整;通过人物场景模拟,来展现出自我的应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马海枫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大赛做了点评。马老师讲到,我院学生职业规划的参与度与热情很高,作品都很规范,与良好的传统分不开。整场比赛体现了医学院学子对于自身职业规划之路的清晰认识与良好憧憬。同时,他也对不同选手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例如充分凸出自身的专业优势、充分结合学习和实践、树立明确具体的目标等。  

据悉,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的主题为“规划自我,追逐梦想”,经过近一个多月的选拔,共有9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的规则为作品书部分占30%,现场展示占70%,其中现场展示部分分为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职业规划赛已经成功举办多届,旨在传播与提升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院学生科供稿)

 

 

 

上一条:我院学子陈珊珊荣获校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一等奖 下一条:【文明寝室创建】于细节处见文明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