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16年5月刊——心理情景剧

2016年05月26日 20:27  点击:[]

   第六届“演绎青春生活,把握自我心理”心理情景剧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为了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日,扩大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的宣传,在学院形成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康自我,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心理素质, 525日晚 ,阳光心理社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本次活动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创作剧本,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繁荣了我校的文化氛围。

   本次心理情景剧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报名阶段上交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是为了决赛的质量我们在众多剧本中忍痛割爱,选取了初赛中表现最优异的队伍进入决赛的比拼。这十个参赛队伍在25日晚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每个组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十组同学都表演的很认真,有些同学表演的很走心,场下的观众掌声不息。此次比赛中,由护理1511班同学带来的情景剧《文明寝室》获得了一等奖。他们的情景剧反映的是室友之间的关系相处,我们生活中确实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就看我们怎么相处了。其中滔滔不绝的心理医生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二等奖的是护理1501的《守候天蓝》和护理141的《You Are My Sunshine》,分别讲的是一个孤独想不开的男生遭遇种种困难后爬上了教学楼的顶楼在同学老师及家长的关爱下安全回来和一个女生在遭遇困难后室友对其的帮助起的作用,由此看来,我们生活中的人对我们都能够对我们产生影响,所以让我们用我们的积极去影响别人吧,让我们去带给别人以光明。还有护理1401的《心门》、护理152《爱情惹的祸》、护理142《牙套风波》获得了三等奖,其中152班的表演让现场气氛高涨,作为开场第一组表演,不仅活跃了气氛,而且带给观众很不一样的感觉。还有获得了优秀奖的四个组,他们的表演同样很精彩,他们的故事中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在这次比赛中,同学的表演也有些许瑕疵,有些同学会忍不住笑场。这也是可以改进的地方。总的来说这次比赛完成的很圆满,不管是组织的人还是参加比赛的人,还是场下的观众,都从这次比赛中能够学到很多,人生中会有不如意的地方,人生总是磕磕碰碰,我们要有一颗阳光的心理,乐观的心态,这样去面对生活,那我们便会无所畏惧,所向披靡!

上一条:16年6月刊——阳光心理社举行心理电影展示活动 下一条:2016年4月刊——“对现实说hi”—四月主题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