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展望“成长三部曲”,打开“心有千千结”

2010年06月08日 00:00  点击:[]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之际,针对医学生学习压力大、情绪管理能力欠佳的情况,我院举办“释放压力、放飞心情”团体辅导。本次团体辅导由医学院辅导员顾玲玲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团体辅导中,经过筛选,参加本次团体辅导成员共39人。在两个小时中,老师通过 “无家可归”, “成长三部曲”,“戴高帽”,“心有千千结”以及“把烦恼抛掉”等活动,将整个团体辅导推向高潮。

有人曾说,变老是人生的必修课,而变成熟则是选修课。人生不出意外的话,都会经历那三个阶段:幼年,青年,老年。这也正如我们的游戏“成长三部曲”一样,每个人开始都是“鸡蛋”、但通过和同学进行猜拳,如果赢了,就有机会进化成“小鸡”,“大鸡”,但是如果输了,就有可能一直停留在“鸡蛋”或是“小鸡”的阶段。经历如此一段“坎坷的成长”之后,有同学就说了:“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也只有经历了挫折,才会体会到成长的快乐。”话虽然简短但是说出了真理,也说出了现实。是的,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是要走过许多崎岖不平的路,但是只要坚持不懈,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之后一定可以茁壮成长的,而且还会比那些不敢面对现实的人会活的更有滋味。所以说,有望得到的要努力,无望得到的要不介意,那么无论输赢姿态都会很好看!

生活不是单线,当一条路走不通的时候,你可以转个弯,你会发现“柳暗花明”的时候。“心有千千结”是一个团体活动,它不仅仅考验同学们的耐心,更需要的是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团体各成员积极参与,充分合作,团体氛围热烈而融洽。结束之余,同学们还在畅所欲言,纷纷感触收获颇多,对于自身调节情绪,缓解压力有了很多领悟。

上一条:关注健康,关爱生命——医学院举行“测血型、量血压”活动 下一条:关注健康,关爱生命——医学院举行“测血型、量血压”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