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快讯——【始业教育专题】从心开始——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1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

94上午,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徐浩、周贤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11级新生400多人聆听了讲座。

两位老师围绕“新生入学适应”的主题对于大学生活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徐浩老师从四方面鼓励新同学调整认知,提高人际交往的主动性;加强自我管理,积极主动摄取各方面知识、拓宽视野、激发潜能,从而丰富大学生活。他重点就大学新生常见的一些不适问题进行了剖析,分析了应对方法。周贤老师以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在场同学描绘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大学生活,从心理测试入手,鼓励同学提高自察、自省能力,理解别人,接纳自我,积极应对大学生活,从容化解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两位老师侧重点不同,但都以大量丰富的实例、诙谐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使同学们在笑声中得到启发与鼓励。

上一条:趣味心理——【心理漫画】图解社会心理学 下一条:展望“成长三部曲”,打开“心有千千结”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