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一期一映——遇见未知的自己”——我院举办心理电影展播沙龙

2023年06月02日 01:43  点击:[]

每年的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5月是心理健康宣传月,为了不断提升医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呼吁大家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我院阳光心理社特举办“一期一映——遇见未知的自己”心理电影展播沙龙。在连续每周一播的活动中,呼吁同学们通过观看心理电影让心理知识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让大家能够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同学们在观看电影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电影展播沙龙活动分为四期,分别从爱情观、成就感、使命感、生命意义等为同学们进行播映和感悟分享。

第一期的电影为《怦然心动》,该影片讲述的是女主角朱莉·贝克和男主角布莱斯·罗斯基的成长故事。在影片结束,同学们的分享沙龙中,大家一致表示女主角非常自尊自爱,没有为了男主角而放弃自我,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真诚待人,微笑面对生活。对于年轻人的爱情观、成长观都有很大的启发。

第二期电影《叫我第一名》讲述了一名身患重疾的青年在母亲和校长的鼓励下,坚定意志,突破层层困难,最终实现梦想的追梦故事。在沙龙分享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动,主人公在面对这个不理解他的世界时始终不抛弃梦想、不放弃信念,因此能在自己的逐梦之旅上越走越远。

第三期电影《一条狗的使命》叙述了一只带有记忆的狗贝利在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最后回到最初的主人身边的故事。影片展现了狗狗和人类之间无条件的爱和忠诚,让人感悟到爱是永恒的。这种依赖和依恋能给人巨大的精神力量。

第四期的电影为《入殓师》,该影片以一名新手入殓师的视角,去观察各种各样的死亡,凝视围绕在逝者周围的充满爱意的人们。同学们深受触动,我们在经历生死之间更能思考人生的意义,在这场漫长的告别中,我们虽经历遗憾,却努力更好的活着。

本次系列电影展播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使同学们既有面对困难、承受失败的勇气,又有表达想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期待我院大学生在成长中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遇到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大一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