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始业教育专题】袁油迪副书记鼓励新生修炼大格局

2016年09月26日 15:11  点击:[]

9月10日下午,我院新生始业教育之“院长、书记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河西校区铁城科教馆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为2016级医学新生作题为《格局决定人生的高度》的主题报告。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生的誓词犹回响在耳边,医学的责任和担当督促着医学新生不断进步向前。在学业、生活,以至于将来的事业发展上,处理好长远发展和眼前利益的关系十分必要,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了他的人生高度。

格局是什么?袁副书记通过多个生动有趣的寓言小故事,让新生们明白,格局是指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等心理要素。“格局,‘格’是人格,‘局’是胸怀。”袁副书记引用马云所说,告诉大家,胸怀是成功者的标志,做人要有大的格局,一个人的胸襟,决定他的人生际遇,如果格局不够大,人生成就再高也有限。

那么应该怎样修炼大格局呢?袁副书记认为医学新生应该做到以下六个点:一是正确认识自我,不妄自菲薄,更不要妄自尊大;二是拥有远大的理想,为自己确立更高的目标,做好学业发展规划;三是拥有广阔的视野,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抓住一切学习交流的机会;四是拥有积极的心态,有忠心、恒心、进取心、热心和信心;五是拥有宽广的胸怀,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六是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开发自己的人生的价值。

讲座的最后,袁副书记送给新生五个忠告在大学生活中要有自身的想法,要积极向上,直面挫折,实现自身的价值,不该为了合群而合群。袁副书记向广大新生表达了自己的希冀,希望大家可以为自身格局的扩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

袁副书记的讲座给医学新生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让新生对自己的学业生涯和人生规划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打算,为新生开学快速完成角色转变奠定了基础。

                                                                记者团供稿

上一条:【始业教育专题】保卫处处长金列华老师对医学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下一条:【始业教育专题】张剑教授开启新生医学生涯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