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始业教育专题】张剑教授开启新生医学生涯

2016年09月26日 15:09  点击:[]

9月10号上午,我院新生始业教育之院长书记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河西校区的铁城科教馆举行,首讲嘉宾医学院副院长张剑教授为医学新生作题为《医学生如何更好的度过五年大学生活》主题报告。张剑教授毕业于九州大学,曾被评为绍兴市十佳优秀青年等多个荣誉称号。

本次讲座中,张教授用朴实、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医学生涯感悟。他认为,医生的行业是一个高大上的行业,需要高技术、高知识的双高人才,同时,这又是一个严谨、科学、严格地按照规章制度的行业,需要医护人员把每个环节落实到实处。医学科学是严谨真实的科学,是为人服务的科学,治病救人,是自身灵魂和境界的升华,是难得又宝贵的人生体验。

张教授的讲座让新生意识到,医学专业是一个辛苦又高尚的专业。作为新医学生,要全方面培养自己的学习、实践、科研能力,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提升医学人文修养。他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好机会,以文理学院医学院为平台,进一步学习、奋斗,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能力越来越高。在不断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志存高远,综合发展,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图中张剑教授向大家讲述医学生活,鼓励大家奋发向上,勤奋踏实地过完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图中台下的同学正津津有味地听着讲座,聆听教授的经验之谈。

院长书记系列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与老师的沟通,通过院长或书记的分享经验,使16届新生能够更好的理解自己的专业和未来前景,做到及早规划自己的人生,切实完善理解上的漏洞,提高自身素质的发展,为共建美丽和谐学院添砖加瓦。

                                                  记者团供稿

上一条:【始业教育专题】袁油迪副书记鼓励新生修炼大格局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生报到和始业教育工作协调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