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始业教育专题】保卫处处长金列华老师对医学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2016年09月26日 15:14  点击:[]

10日下午,我院新生始业教育之“院长、书记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河西校区铁城科教馆举行,保卫处处长金列华老师为医学新生进行了大

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安全二字展开,金处长提到,全是万事的基础,作为大学生的一员,每个人都有义务进一步加深对安全的认识,了解并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技能。

金处长通过分成六个方面来阐述安全问题。第一点是防骗,主要为网络电信诈骗,其中包括网络上刷信誉、QQ诈骗、网上汇款等等。第二点是防盗,在寝室、运动场、图书馆等地方都要有财产安全意识,金处长还生动地用身边的列子告诫大家,如2015年6月14日南山篮球场手机失窃事件,就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因此财产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视。第三点则是防火,他着重介绍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灭火要点、火灾自救逃生要点,再三地告诫大家小的细节酿成巨大后果。第四点则是要警惕网贷风险,建立科学的价值观,树立合理的消费观。第五点提到了禁毒的必要性,讲述了毒品对自身以及对社会的危害,一旦触碰到毒品,你自己包括整个家庭都会坠入到无边的黑暗里,所以对待毒品千万不能有好奇的心态,以免造成不可预测的后果。第六点是网络语言的谨慎使用,提醒在座的同学防止因为不当的网络语言而造成的不良后果。

次讲座旨在提高广大新生的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了解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更好地保障人身安全以及自身财产安全,为大学的精彩生活提供坚实的基础,同时,有利于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记者团供稿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学校首场《形势与政策》大课堂 下一条:【始业教育专题】袁油迪副书记鼓励新生修炼大格局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