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新生报到和始业教育工作协调会

2016年09月26日 15:07  点击:[]

9月6日,医学院新生报到和始业教育工作协调会在医学院行政楼219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办公室、学生科、教研科、各系部负责人和新任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着做好2016级新生报到接待工作和始业教育工作进行。首先学生科顾玲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报到工作和始业教育中各部门老师的分工,接着阳明书院俞雅芳老师、教研科马国庆老师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和报到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提醒。  

接下来,袁油迪副书记对新生接待工作发表了看法。袁副书记认为,新生报到时期的正确教育,是引导学生成才的关键,作为将要进行新生报到工作和始业教育工作的各位老师,要保证工作的“五个性”。第一个是“完整性”,在新生入学前,新生班主任要进行全面的电话家访,对学生有初步的了解,入学时要开家长会,实现家校联合培养,对学生的教育除了专业学习,还要包括宗教政策、国防教育、心理健康、防骗、自困助学等各个方面,实现教育的完整性。第二个是“安全性”,班主任开学时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时刻提醒防火、防盗、防骗,并进行安全知识考试,宣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特别要提防注意“校园十大伤害事件”,分别是校园设施伤人、学生公寓及重点部位安全隐患、交通事故、防骗、流行性疾病、食物中毒、运动性伤害、校园周围冲突、学生冲突、大功率违章电器的使用。第三个是“专业性”,班主任作为专业教师,要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以专业的角度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生涯规划。第四个是“规划性”,老师们应时刻有计划,并评估计划的效果,教育学生有目标,如考研等,还要重视对学生技能的培养。第五个是“规范性”,新生的报到注册要规范条例,按照先缴费再注册的步骤,认真核对学生信息,对于入住公寓后的学生,要加强文明寝室的创建,延续寝室文明的优良作风。  

新生接待工作是向社会和学生家长展示我院良好风貌的一个重要窗口,新生始业教育以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目的,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确立人生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通过本次协调会,各职能科室能高度重视新生接待工作,明确各自分工,加强沟通配合,积极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确保今年新生入学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  

上一条:【始业教育专题】张剑教授开启新生医学生涯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6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