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四论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2012年01月30日 00:00  点击:[]

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

高校党组织是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核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师生,把高校建设成为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师生,把高校建设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基地。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师生,把高校建设成为爱国奉献、改革创新的实践园地。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校园风尚,把高校建设成为全社会的道德高地,推动高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积极建设者和模范实践者。

  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组织建设,真正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干部选拔进高校领导班子,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善于领导科学发展、团结奋进的坚强集体。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要求,推动高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政治上正确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真正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师德师风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制度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确保党对高校的坚强领导。继续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完善党内民主制度,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使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团结队伍、协调各方的作用,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团队和思想智库建设。

  要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对高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真正把学校建设成为“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充满正气和阳光的地方”。深入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加强廉洁教育课程建设,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大力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校园,大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既需要在实践上不断探索,也需要在理论上深入研究。要切实加强党建研究相关学科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推进党建理论创新,及时总结实践创造的好经验,及时回答实践提出的新课题,及时指导实践发展的新进程,不断提高党建尤其是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第三年,也是“基层组织建设年”。特别是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已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描绘了宏伟蓝图,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会议的各项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改革创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务求实效,不断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一论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三论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