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
护理学专业认证

【绍医学子】我院护理学专业14位实习学生助力抗疫显仁心

2023年02月16日 12:23  点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医院的病患人数激增,医护人员急缺,很多医护人员带病上岗,特别是护理一线的压力陡增。我院2019级护理学专业14位学生:王梦莹、余泓、陈星宇、杨晨威、史鑫龙、俞婧、张滢、苏宁宁、张楚颖、王卓奕、卢一静、陈瑾媛、李英珂、包方婕在校附属医院、校附属第一医院和金华中心医院的实习生,坚守岗位、迎战而上,展现了当代绍医人的精神风貌。


校附属医院  护理192 王梦莹

初入ICU时,我看到每个人都带着N95口罩,穿着防护服,科室内全部住满了病人,忙忙碌碌走路都带风的护士,耳边是各种仪器的报警声,病人粗重的呼吸声、咳嗽声,有时还夹杂着老师的咳嗽声。面对此情景,医护的责任心告诉我,负重前行就是一种医者仁心。我积极投入到一线,虽然只是简单的照护病人、化药发药,我知道我使命在肩,在这一刻我深感医护的担当和责任。


校附属医院  护理1901  余泓

疫情之下,每个医护工作者工作量是以前的两到三倍,科室和带教老师都倾情付出,照看病患,也照顾我们,给了我们一种厚重的安全感。

我看到护士长他们也在坚持,包括一个医生还在输液,输完液之后,赶紧去处理自己的工作,两个科室的护士长都特别好,康复科的护士长大家都很亲切的称呼陶妈,她一直抢在抢救第一线上,每个医护都坚持在救治病患的一线,让我感受到自己也能接受这种忙碌但却很满足的实习生活。


校附属第一医院  护理1901 苏宁宁

护士的工作繁重而有序,我们不难发现,护士有着她们其独特的魅力。因为有了临床的实习,我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护理工作,也是在疫情救治病患的匆忙中,在与病患的沟通中,医患之间有了多一些的信任与尊重,更让我理解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责任。我积极努力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如导尿术、插胃管、口腔护理、静脉输液、动脉采血等各种基础护理操作,希望自己能给疫情之下的病患们带去光、带去热、带去我们的热情。


校附属第一医院  护理1901  王卓奕

人生就好比是一个人求学的过程,从一个学校走向另一个学校,我们只有努力的学习,虚心求教,到最后才能获得一份合格的毕业证书。而疫情大考更是让我学习了很多,锻炼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更加能够理解服务病患的使命和快乐,也更加懂得微笑面对和努力奋斗的意义。


金华市中心医院  1901 李英珂

    老师们互相帮助,不辞辛劳,给我们很深的影响,也给我们无形之中上了一堂医学人文课。忙碌的病房中,老师们不仅展现他们人民生命至上的白衣天使的精神,更是在言传身教中让我们的实习有了更加人文的体验和认识。(护理系)


上一条:【走访调研】吴剑平书记调研指导护理系工作 下一条:【获奖荣誉】护理系获“绍兴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