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的通知

2018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为传播最新教育教学进展及成果,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优质师资力量,发挥二级分中心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面向二级学院征集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以建设校本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库,用于我校教师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分为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类培训项目、高等教育理论类培训项目、教学技能提升类培训项目、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类培训项目、其他培训类项目。

二、项目应用

入围项目纳入“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库”。学校根据教育教学发展需求,适时选择有针对性的项目对教师进行培训;各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可选择相应项目,组织本学院教师接受培训。

三、申报要求与说明

1.申请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职称或博士学位,从事高校教学工作不少于5年,同时也鼓励在相关领域有研究、有经验的其他人员申报。

2.申请人依据“项目申报指南”,自行选定内容和具体题目,制订培训大纲、教案、PPT课件、培训文本等培训资料。

3.一个专题培训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系列培训项目一般不超过3次。

4.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在网上公布,并对入围项目予以1000元经费资助,用于报销培训项目建设中的必要开支。

5.学校、学院和申请人应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实施。对使用后教师反应好、培训质量高、操作性强、培训频率高的项目主持人颁发“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师”证书,并择优推荐至浙江省省级培训专家人才库。

6.申请人填写项目建设申请书(一式2份),9月14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308),电子版发送至gy8246@usx.edu.cn,联系人及电话:郭燕,752915。

附件1: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申报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6月26日

附件1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申报指南

一、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类培训项目

1.大学教师师德礼仪;

2.高校师生沟通的方式与技巧;

3.高校教师的压力与情绪管理;

4.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

二、高等教育理论类培训项目

1.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论、新成果;

2.高校课堂教学理论;

3.教育心理学。

三、教学技能提升类培训项目

1.课堂教学的准备与实施;

2.教学信息化提升;

3.高校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

4.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策略与方法;

5.课件制作与美化;

6.高校教师创新教育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7.微格教学训练与教学诊断;

8.微课设计与制作;

9.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四、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类培训项目

1.高等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实施与成果凝练;

2.教学与科研互动,科教融合;

3.学科、专业和专业教育的协调发展;

4.教学规范与教学管理。

五、其他培训类项目

附件2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

培训项目申报书

上一条: 关于开展第八届校级“教坛新秀”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和上机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医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41853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