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及各附属医院集体组织观看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医学教育大讲堂报告

2020年10月14日 18:48  点击:[]

   20201014,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与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的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于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特邀请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莅临医学教育大讲堂,担任开讲嘉宾,深入全面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重要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做指导部署。

   学院组织无课教师、学生代表在财贞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各附属医院要求各教研室主任、教管人员集中观看。据统计,我院及附属医院共计150余人集中参加本次讲座,共同领会学习领导报告及相关文件精神。    

吴岩司长做“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主题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宏微相济地阐释并深入解读《指导意见》,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阐释精准、指导性强。

 

吴岩司长从当前我国社会宏观背景与面临的形势出发,提出应变局、谋大局、开新局的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健康、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医学教育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全力推进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具有战略性重要意义,《指导意见》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文件遵循三个面对、三个结合、“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形成一个总体要求、三个改革领域、一套保障措施的改革框架结构,基于宏观新判断、新定位、新理念,遵循中观新目标、新内涵、新标准,全面实施微观五大要素改革与六大专业类型改革,系统谋划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吴司长指出,《指导意见》的出台既是前期工作的深化拓展,也是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具有战略性引领性意义的重大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面对医学教育发布的最高层级文件,对医学教育的发展具有战略性、引领性、纲领性和权威性的作用,对加快建成具有中国特色、更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医学教育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整个报告高屋建瓴,为各院校及相关行业部门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医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41853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