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办公服务  |  管理登录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系开展第十次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23:59  点击:[]

 

1125日下午我系邀请我校附属上虞医院检验科卜劲松主任作题为医学检验者的职业素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系主任张建华主持副主任刘晓瑜老师以及部分教师、医学检验技术201全体学生参加

卜主任首先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医学检验专业职业素养的内涵。她认为职业素养包括三个方面:职业信念、职业技能、职业行为作风;她形象地把人的发展比拟为一个大树,职业素养就像树根,只有根深才能叶茂。其次卜主任结合自身多年临床检验工作经验,通过案例同学们生动诠释了检验工作人员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重点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学检验人才,必须具备扎实的临床检验专业技术能力、良好的职业行为作风、善于与临床沟通、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外语、计算机应用等方面。最后,卜主任从就业形势分析指出考研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理想,通过自身努力进一步深造,成为优秀的医学检验人才。

 

本次活动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导论》课程教学的一部分,也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新生始业教育的延续,通过本次活动,使新同学们提高了对未来医学检验工作性质的认识以及所需要的职业素养,为接下来的四年学业规划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人物名片卜劲松主任技师,上虞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浙江专业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绍兴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绍兴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委员、绍兴市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上虞区第二批医学重点学科临床医学检验学科带头人。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5项,其中获得绍兴市级科技项目三等奖1项、上虞区级科技项目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举行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系三名学生在省级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 浙ICP备05014572号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