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办公服务  |  管理登录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系顺利召开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0年08月15日 10:29  点击:[]

 

为加强专业建设,科学合理制订“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8月8日下午,我系在3号楼409会议室召开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常务副院长葛建荣和专业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葛院长对2020年绍兴市检验技能比赛在我院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各附属医院检验科多年来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全体委员继续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提供更多帮助。随后,系主任张建华向新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传达学校文件精神,明确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接着,张建华主任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十四五”规划目标向委员会作了详细介绍。绍大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岸峰向委员会作了检验所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委员们分别从“2+2”培养模式的可行性和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绍大检验所的成立对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以及当前临床检验岗位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特别提出人才培养过程中,不仅仅着重临床检验技术的培养,必需加强信息技术、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提高人文素养、交流沟通等综合能力。此外,委员们还对学科竞赛、学生考研及毕业论文指导、招生就业、提高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改进实验教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葛院长指出委员们的建议十分宝贵,将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十四五”规划制订提供了良好的思路,要求医学检验系以绍兴市重点专业建设为契机,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我系举行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我系举行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 浙ICP备05014572号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