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康复治疗系学生在浙江省高校康复治疗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取得可喜成绩

我院康复治疗系学生在浙江省高校康复治疗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取得可喜成绩

 20191018日浙江省高校康复治疗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浙江杭州 “杭州之江”饭店举办。我校康复医学系副主任张亚军博士带领16级康复系学生陈林林,高宁,饶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高宁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陈林林、饶江荣获个人优胜奖,团体总分第五名。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康复医学会举办,是本专业省内唯一的学生技能竞赛,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医学院等8所学校派出学生参加角逐。我院三位学生在紧张的毕业实习中全力备战,积极准备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

本次比赛是我系成立以来第一次派出学生参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有经验不足的地方。比如,知识面还有待拓展。本次技能操作比赛抽到的题目属于小儿脑瘫,是我们学生平时学习的薄弱环节。高宁同学在采访中说:“赛前所有的主题是都有讨论过的,但是有些没有把握的。我们恰恰选中了没有把握的,都有点不知所措,所以没有很好的展现我们的风采”。

康复医学系主任吴建红表示,通过比赛,展现了我们的亮点,也暴露我们的不足,需要我们认真反思,今后的工作要做细做扎实。她说:“总体来说挺好的,今后需要在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方面下功夫,更多接触真实案例,形成临床整体思维,更多获得康复治疗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上一条:积极对接绍兴市体育局 做实康复专业“体医融合”特色
下一条:我院康复治疗系同学荣获“生康杯”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中获奖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招生网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康复医学系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