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卓越护师”养成班导师聘任仪式

2018年09月28日 00:00  点击:[]

9月20日晚,2017级“卓越护师”养成班导师聘任仪式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副院长陈三妹出席开班仪式,卓越护师班14位导师、班主任、护理系老师和全体同学与会。仪式由副院长陈三妹主持。陈三妹教授就“卓越护师”养成班的开设背景及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卓越护师”养成班将围绕临床护理技能、英语水平、科研能力以及国际化的视野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层次的教育。陈院长特别指出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倡导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的教学方式,同时增设了临床综合思维课程,采用联合导师培养制度等方式促使学生全方面发展,为进一步深造奠定基础。

袁油迪副书记宣读“卓越护师”养成班导师聘任文件,聘任马红丽等14位教师为2017级“卓越护师”养成班导师,并且聘请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Priscilla女士担任英语口语老师。

校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马红丽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发表讲话。马老师指出,当前健康服务模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学生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她希望“卓越护师”养成班的同学珍惜机会、明确方向,成为一名有信心、责任心、爱心、耐心和细心的白衣天使。紧接着,“卓越”护师班学生代表程潇琦同学发言,他代表卓越班的同学承诺会把握当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提升自己,强化自己。

最后,柳国庆书记发表讲话,他说,将护理专业办得更好,培养卓越护师是医学院的根本目标,是永恒追求之一。柳书记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对卓越班同学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真正的卓越者,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临床技能两手抓;二是希望导师不仅传授临床知识技能,更要发挥人格风范的育人功能,共同培养创新性人才;三是学院各个部门、所有的老师要对此次改革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经费上的保障,切实做好此次“卓越护师”养成班培育工作。

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参加了Priscilla女士的开班第一课。

此次“卓越护师”养成班是我院推行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次大胆尝试,采用学院、医院的“双院”导师制度,遵循我院“崇德尚医”的院训思想,力争为社会培养一批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语言能力强、具备国际视野的卓越护理人才。 

上一条:姜小鹰教授作客“杏林讲堂”讲述“我的南丁格尔之路” 下一条:姜小鹰教授作客“杏林讲堂”讲述“我的南丁格尔之路”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