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业建设】护理系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7:11  点击:[]

3月7日上午,内科护理学教研室、老年护理学虚拟教研室和校附属医院教师在医学实验中心开展了“课程思政集体研讨活动”,教研室成员及附属医院陈辉英、黄艳等五位临床教师参加此次活动。研讨活动主题为情景模拟教学中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和实施。


活动由内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赵伟英老师主持。教师们围绕着情景模拟教学案例的选取、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和呈现、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应用、教学评价等环节展开了热烈讨论。临床教师从临床实践中护理人员的专业能力、职业态度等方面出发提出了课程思政教学实施的观点和建议。陈辉英主任认为情景模拟有助于学生将所学知识及技能运用到实际情景中,对提高学生的临床综合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有重要作用。

最后,老年护理学虚拟教研室主任陈三妹教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情景模拟教学法通过创建场景,有助于学生理解专业教学内容,发展综合技能和人文素养,实现课程与思政交融,教书和育人互促的效果。(护理系  李辞)


上一条:【专业建设】绍兴护士学校来院开展中本一体化学生校园体验日活动 下一条:【专业建设】临床教师观摩“院前急救综合模拟”课堂教学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