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menu .lm').mouseover(function(){ $(this).children('div').show();}); $('.menu .lm').mouseout(function(){ $(this).children('div').hide();}); })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医学影像系召开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7级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会

2020年10月14日 17:30  点击:[]

 

医学影像系召开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7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会

77日上午,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7毕业实习动员会在财贞楼421教室召开。副院长陈三妹教授、教研科副科长兼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7级班主任顾睿南老师、教研科习正老师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7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医学影像系主任马玉富主持。

陈三妹副院长首先向奔赴实习岗位的41名学生讲解了临床实习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概括为三句话:一是学会做事;二是学会做人;三是发现初心。

班主任顾睿南老师要求各位同学按照各位老师讲的要求,认真实习,顺利完成毕业实习。

习正老师介绍了毕业实习的总体安排和要求,要求大家务必按照实习大纲顺利完成毕业实习特别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并就实习报到、请假制度、转实习、经费报销等相关事项作了具体说明  

最后,马玉富主任提了四方面的希望和要求:首先强调了安全问题,一再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疫情防医疗操作、财物、租房、交通、消防、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其次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尽快完成从课堂理论学习到临床岗位实践的角色转换,完成从学生到“准医生”的身份转变;第三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实习,并要主动向带教老师学习,以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兼顾好实习、考研与就业的关系,注重学历和专业能力提升,为自己创造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

通过本次动员会,让同学们在激动期盼实习的同时,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和方向,也对由课堂理论学习转入临床岗位实践有了多方位的认识,提升了实习信心,更为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另外,医学影像技术171班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特殊之处在于41位同学中已有1个在校期间当了5年义务兵返校继续学习的学生,今年又有3位同学已经通过了新兵入伍初检,如果能顺利通过8月份的复检和政审,就将奔赴军营接受洗礼,为此他们可能会错过明年的毕业照,所以在毕业实习前提前一年拍了全班毕业照。

(医学影像  供稿)

上一条:学院召开医学影像学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系姚克林、纪蓉二位老师在医学院2020年教风建设月活动总结表彰会上受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