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menu .lm').mouseover(function(){ $(this).children('div').show();}); $('.menu .lm').mouseout(function(){ $(this).children('div').hide();}); })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与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合作共建医学影像学专业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2020年07月01日 09:12  点击:[]

 

2020年6月2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与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合作共建医学影像学专业签约授牌仪式在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举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常务副院长黄昕、教学副院长虞洪、原放射科主任章士正、医学影像中心主任胡红杰及放射科、超声科、核医学科、教育办相关负责人,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柳国庆、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常务副院长葛建荣、副院长张剑及相关科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虞洪主持。

柳国庆副校长表示,邵逸夫医院多年来一直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的建设发展,今天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有利于全力推进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方位推进医教协同育人,全维度打造医德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全面培养“仁术兼修、知行合一”的医学人才,从而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医学影像学专业。希望双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开发使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实施卓越人才培养,为培养具有邵逸夫医院特色的一流医学影像专业人才探索一条新路。

蔡秀军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校院合作共建专业基地是医院首次与国内高校开展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保持专业发展特色,充分利用智慧医疗、加强线上教学、强化影像诊断和介入放射学人才培养,共享邵逸夫医院的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医学影像学专业。

虞洪副院长和葛建荣常务副院长代表院校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虞洪副院长和夏瑞明书记共同为“校院合作共建基地”授牌。夏瑞明书记、葛建荣常务副院长为章士正教授、胡红杰主任等颁发了相关任职聘书。

医学影像学是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的特色专业,早在1972年就开始培养专业人员,迄今已培养医学影像学医技人员达5000余人,2020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始招收五年制医学影像学本科人才,学院将医学影像学专业建设目标瞄准国内一流,与国内著名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一起将在学科顶层设计、教学资源分享等诸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医学影像学人才。(院办公室)

上一条:我系姚克林、纪蓉二位老师在医学院2020年教风建设月活动总结表彰会上受表彰 下一条:夏瑞明书记为参加放射诊断高级职称考试人员作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