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为护理学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18年10月08日 10:13  点击:[]

 

6月1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为护理学党支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该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聆听党课。

柳书记的主题党课围绕“信念、责任、奉献”三个关键词展开。

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目的与意义何在?学一点哲学思想和政治理论,对做人做事、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具有方法论的指导意义。柳书记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锤炼党性的需要,也是党员成长成才和自身发展的需要。与以往的学习活动有所不同,柳书记指出,“两学一做”的对象是全体党员,是集中性的学习教育,是党内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有其鲜明的现实针对性,有利于夯实党支部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因此,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修养、能力和水平,做“四有四讲”合格党员。

共产党员要有理想信念,要筑牢精神家园。柳书记说,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和理论,要正确回答“共产主义理想是否虚无缥缈”和“马克思主义有没有过时”这两个关键问题。借用马列原典著作和周恩来、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论述,柳书记论证了“共产主义遥遥有期,建成共产主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一定能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一直在前进,这是有着很强的说服力的”。马克思主义以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和全人类的发展为己任,解释了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是伟大的认识工具,有着永恒性的指导意义。柳书记建议开展多元多样化的党支部活动,在支部学习会上,学点哲学,了解党史,多读马列经典原著和毛泽东主席的文章,增强自身理论修养。

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首要严明政治纪律;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也警醒我们:如果政治纪律动摇了,无论多么强大的政党都会变成乌合之众。柳书记提醒大家,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定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维党。

树立良好的道德情操,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讲道德、有品行”不仅是对党员,也是对一个公民的要求,是最基本的为人之道,中国传统文化中对此有着丰富的论述。柳书记以梁任公育九子为例告诉大家,道德包括大德、公德和私德;大德是政治信念和家国情怀,公德是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私德是家庭美德;对教师党员而言,要有师德,要对职业忠诚,对学生热爱,做一个好老师。

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柳书记指出,“两学一做”成效如何,关键看教职工党员能否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关键看能否处理好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个人奉献和职业发展的关系。柳书记说,处理好了这三对关系,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就发挥出来了。

护理系党支部是一个有朝气、有活力、有基础的团队,校、院领导对护理学专业发展寄予着厚望,柳书记希望护理系党支部每一位教师党员在个人成长、发展的过程中,有担当,有作为,讲奉献,做表率,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院办 供稿)

上一条:每一个案件都要做好出庭准备——记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 下一条:医学技术类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中国黄酒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