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技术类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中国黄酒博物馆

2018年10月08日 10:13  点击:[]

 

品古越文化,爱第二故乡。6月8日下午,端午节前夕,医学技术类党支部组织2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阮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黄酒博物馆,走访参观,品味黄酒,了解黄酒酿造技术和发展历程,感受黄酒之韵和古越文化。农工民主党党员、医学检验系主任刘丽华老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黄酒的发源地是绍兴,黄酒是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的酒。通过在影视厅观看视频资料,大家对绍兴黄酒酿造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初步了解。在讲解人员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黄酒溯源厅、酒风酒俗厅、名人与酒厅、黄酒流派厅、古法酿制厅等,切身感受了跨越七千年的黄酒发展史,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徜徉在各个展厅,大家依次领略了酒之起源、酒之艺术、酒之品饮、酒之习俗、酒之品类、酒之工艺,其中“古法酿制厅”中古人酿酒的场景再现及各种独特的黄酒文化展示,让大家着实领略到了绍兴作为中国黄酒之乡的魅力。名人与酒厅中越王勾践“投醪劳师”、王羲之“曲水流觞”等与黄酒有关的历史名人与典故更是让大家兴致盎然。尤其当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绍兴黄酒发展的展览图片,大家都为绍兴黄酒感到骄傲。在黄酒体验吧,大家品尝了香雪酒和酒酿,香醇的口味让每一位品尝者陶醉其中。地下酒库陈列的一坛坛十年以上的黄酒更是使参观者赞叹不已,甚至有老师发出了“黄酒兵马俑”的感叹。

本次参观为医学技术类党支部策划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参观者多数为非绍籍,通过参观学习,更深地了解了黄酒酿造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了对古越历史文化深入探索的兴趣和对第二故乡绍兴的热爱。他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爱党与爱故乡、爱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更好地投入工作和学习,为学院和第二故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医学技术类党支部 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为护理学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两学一做】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棠棣村参观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