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书记党课暨医学院科研动员大会

2019年10月21日 09:15  点击:[]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与部署,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目标和要求,10月18日下午,财贞楼二楼报告厅,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以“外引内激,提升医学院科研能力”为题,为全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鼓舞人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主持。

 

 

夏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中国教育初心、学校立德树人初心的具体目标谈起,结合自身实际,他指出,作为党的干部需要成为一个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夏书记指出,医学院将自己从一个中专生培养成一个教授,在领导干部岗位上,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将医学院建设好。针对医学院科研上存在的差距,夏瑞明书记近五年医学院在医学教育论文发表数量、课题立项情况、科研工作奖占比情况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在科研上的不足,从教职工人员结构、学历层次、年龄分布、职称结构、科研产出等方面全面地分析了学院科研人员的基本情况,结合前期调研结果,总结归纳出实验条件、科研指导、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科研经费、科研压力、博士科研潜力、科研激情、科研能力、成果奖励力度、绩效分配等十方面的问题启示,并就下一阶段提升医学院整体的科研能力给出对策和思路:要外引人才,内激活力。他重点围绕内激活力提出思路和方法,一是给压力,给教学科研岗人员(包括管理服务岗博士)下科研指标,对不达标者给予负激励;二是给外力,建设和完善科研平台和科研配套,鼓励访学、读博,加强科研团队结对和组建;三是给人力,通过科研导师配备,鉴湖客座教授功能发挥,专家讲座等方式提升教学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四是给财力,项目申报奖励、科研指导成果奖励、科研指导路费和申报材料费报销,版面费支持,科研经费支持,外出访学待遇保留和科研配套经费支持等措施来增强科研动力;五是给动力,以校院科研双重奖励机制、设立科研达标奖、科研工作量转教学工作量等来激励科研活力。  

 

夏书记最后以强自信、拓范围、多合作、勤借力、善学习、走出去、早准备对教学科研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鼓励教学科研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形势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上一条:金坚强副书记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同学习,共进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