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共建共学明初心 齐抓共管促党建——我院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实习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建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17:11  点击:[]

 

928日上午,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绍兴各大医院实习的10余位浙中党小组成员在组织部赵旭东部长等一行6位老师的带领下,与我院实习生第二支部的12名学生党员共聚一堂,开展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共学主题教育活动。此举创新丰富了主题教育形式,强化对实习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有效促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和专职组织员温多红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坚强副书记首先代表医学院党委欢迎赵旭东部长一行,简要介绍了医学院办学历史和党建工作基本概况,以及在学校冲刺更名绍大的关键时刻,两校共建共学的特殊意义。他表示,要以这次共建共学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实习生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新途径,创新和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我院在宁波各医院实习的学生党员也将参加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兄弟院校间能持续开展共建共学,实现共同提升。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赵旭东部长根据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就两校实习生党员共建共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每个党员以自学为主,每个月集中研讨1-2次,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对习总书记的金句进行圈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全面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二是在学习中每个党员要有一次上台交流,至少有一次志愿服务,至少帮助一次身边的同学;三是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查找存在问题,写1000字以上心得。

接着,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工办林辉印主任为两校实习生党员领读了《习近平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节内容,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声情并茂的朗读正式拉开两校实习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共学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随后,两校实习生党员一同前往周恩来祖居开展党日活动,在周恩来铜像前,学生党员们在党旗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周恩来祖居。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周恩来祖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实习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