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习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17:06  点击:[]

 

实习生第六党支部于9月下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

 

活动中,在921日,楼超楠同志于浙江萧山医院开展志工服务,在门诊挂号处的自助挂号机前为不知如何用身份证、医保卡挂号的老人和民工提供简单的帮助。在操作中,遇到前来就诊的人各种各样的问题,诸如“如何打印检验单?”、“如何在自助操作机上缴费”等问题,楼超楠同志都给予耐心解答以及导医。

 

在这次志工活动中楼超楠同志在实践中体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深了对自己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以及为人民谋幸福、谋健康的使命。  

 

927日下午,吴婉玲和叶晨巧同志在台州医院多媒体教室参加了由台州医院举办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中,陈书记结合了台州医院恩泽集团的历史,向大家讲述了恩泽人的初心就是报国心、济世心、事业心以及仁爱心,恩泽人的使命就是在从医的生涯中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创新的推动者。

本周,斯楚俏,袁嘉璐,王熹芝、赵佳丽、张烨帆等同学在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后,做了交流和分享。王熹芝同志说:观看到中共中央“进京赶考”、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决定中国命运走向的关键瞬间和重大事件,我感触万分,更为在动荡时期国家领导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度而震撼万分。我感受到我们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懈努力。赵佳丽同志说:在观影中,让我最感动的就是中共中央领导人任弼时给毛主席、周恩来、朱德和刘少奇拉小提琴,祝福即将进行的开国大典。看到往事一幕幕回放,看到他们潸然泪下,不禁想起到他们在奋战过程中经历的千辛万苦,为新中国的到来付出了太多,只为让人民站起来,当家作主。而作为生活在新中国的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现在的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烨帆同志说:《决胜时刻》让我明白,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筑牢信仰之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这种信念必须是发自内心的、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不断进行思想上的检视,从而使理想信念的根基更加坚固。

 

上一条:共建共学明初心 齐抓共管促党建——我院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实习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建活动 下一条:学校友优秀事迹,做文理“向上”青年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