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友优秀事迹,做文理“向上”青年

2019年09月29日 16:56  点击:[]

 

927日下午,医学院实习生第五党支部于诸暨市人民医院中教室开展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教育活动。以“学校史·践校训·做贡献”为核心,组织校史校训宣讲研讨、向知名校友学习活动,激励学生党员学习校史、践行校训,为绍兴大学的更名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中,各位党员将自己学习的优秀校友事迹进行了分享。其中,袁佳莹同志分享了优秀校友俞可平的事迹:俞可平,1981年,毕业于浙江省绍兴师范专科学校(今绍兴文理学院)政史系,201511月至今,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任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校教授。俞可平教授被称为是在中国政、学两界堪称是始终走在理论、现实问题最前沿的民主政治探路者”,是“一位看向中国政治未来的独特学者”。 面对如此多的荣誉和掌声,俞可平教授曾说:“我啥都不想要,我就想做个教授。”,他一直努力争取辞去行政职务,只希望更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术研究之中,他怀揣着一种为推动学术进步的责任感,发起了多项创新奖项,用自己不断前进探索的创新精神引领着各地青年和政府的前进。袁佳莹同志总结道,俞可平教授的创新精神和致力于学术研究的执着让我们青年一代为之赞叹,更为之感受到了一种前进的动力。

 

与会的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应当学习各位优秀校友的精神,践行校训,争做“向上”的文理青年,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踏实奋进,满怀热忱。

此次活动不仅使支部的各位党员深入了解校史,深刻理解校训,积极学习优秀校友事迹,更使得大家进一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和绍大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实习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