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篇》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16:44  点击:[]

 

20199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决定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920日下午在医学院411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叶知秋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上,组织委员夏建宇同志原文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会上学习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含义,并且深入浅出地谈到了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奋斗了98年。通过大量的图片,我们了解和回忆了我党成立和发展的历史。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嘉兴的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同志们在会上进一步沟通探讨在新时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因。强调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大家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秘诀。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立足岗位讲奉献,增强服务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学生。(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上一条:践文理校训 守护理初心——护理学党支部赴绍兴二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秋瑾故居,感受革命精神”的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