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党支部赴秋瑾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08:32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24日中午我院基础医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秋瑾故居缅怀革命先烈。
 
秋瑾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杰出的女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著名的女诗人。29岁东渡日本,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回国后加入光复会、同盟会从事革命活动。她创办的《中国女报》在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史上产生了巨大影响。1907713日秋瑾在绍兴不幸被捕,被捕后她英勇不屈,怅恨自己壮志未酬,留下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绝命诗,享年32岁。
 
通过参观浏览故居里1000余幅老照片、数十件实物和秋瑾诗句,大家都被秋瑾的侠骨豪情、绝代风华所震撼、所感染。尤其是从秋瑾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等作品中,感受到了一位旧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凌云豪情。通过了解秋瑾短暂的一生,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唯有如此“无我”大境界大状态,方能有其“不负人民”的大英勇大作为。

 

 


 
艰辛的革命岁月里无数的先烈献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这些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励着学生党员们主动思考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必须秉持的信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为人民谋幸福,是所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这一生应不忘美好初心,牢记党和国家交付于我们的伟大使命,将初心化作坚强信念,牢记“崇德尚医”的院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业、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追求卓越,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基础医学党支部)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校史馆感悟大学精神 下一条:医学技术类党支部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