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住宿服务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10日 14:47  点击:[]

为规范学生暑期留校住宿,确保留校住宿学生有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和生活秩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做好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住宿服务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申请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可以申请暑假留校住宿:

(一)参加教学计划内学习、实习的学生;

(二)参加学校有关部门、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竞赛或集训学生;

(三)有关部门、学院需要其留校协助工作的学生(须使用部门向所属学院开具证明);

(四)外省且经济十分困难的学生;

(五)参加考研复习的应届学生。

二、申请程序

(一)申请暑假留校住宿的学生由本人在2019625前通过公寓管理系统(http://xgb.usx.edu.cn/)提出申请,按要求学习和同意《绍兴文理学院假期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填写申请内容,同时填写联系责任教师信息(请提前获得班主任、科研导师等同意),留校住宿时间超过3天的需提交家长证明。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留校申请的,学校不再受理审批。参加教学计划内短学期课程的学生,由学院根据附件1要求汇总信息,并发送至邮箱1012970362@qq.com,学生无需通过系统申请。

(二)学院严格审核学生申请资料,如申请理由、联系方式、住宿时间、家长意见等,确认或修改联系责任教师信息,并在71前完成审批工作。完成审批后,应对学生本人进行假期留校住宿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学院须加强联系责任教师的工作指导,以加强留校期间对学生的教育管理。

(三)经签批同意留校住宿的学生于75到学生所在书院办公室办理《住宿证》,学生必须凭《住宿证》入住。

三、日常管理

(一)留校住宿学生的日常管理以“谁批准同意,谁归口管理”为原则,相关学院要加强对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掌握学生动向。各相关书院应根据本书院留校学生数和幢区分布等实际情况,建立管理体系,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二)留校住宿学生必须与平时一样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公寓区内要服从书院的管理。

(三)学生留校住宿期间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

(四)留校住宿学生如需延长或缩短住宿时间,应提前向学院申请变更住宿时间,并向入住书院报备;如中途需要外出不能回学校住宿的,应及时向自己的联系责 老师请假,说明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未经批准,擅自外宿,作违纪处理。

(五)严格执行按时就寝熄灯制度。假期须在2200前返回寝室,自觉做到在2230前熄灯就寝。未在规定时间返回寝室和熄灯就寝者,作违纪处理。

(六)严禁在宿舍区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存放危险物品;学生不得私自调换寝室和留宿外客、异性。

(七)留校住宿期间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在校住宿资格,并视情况作出相应的处分。

四、收费

向物业管理部门缴纳水电费。        

                           

校学工部(处)

2019年6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学年学生校外住宿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5年暑期留校工作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