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你的职场运气,藏在这5种工作思维里

2022年01月21日 11:12  点击:[]

 

每个正在工作的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特别是身心疲倦而想睡觉偷懒的时候,这个问题会变得愈发强烈:  

我们为什么要工作?  

日本知名企业家稻盛和夫曾经说:“只有极度认真工作,才能扭转人生。”  

稻盛和夫年轻时也曾经历过许多坎坷。比如,大学时成绩优异的他毕业后进入当时濒临倒闭的松风工业就职。  

稻盛和夫暗下决心,就算公司要破产,在那之前,必须极度努力地工作。  

于是他以实验室为家,昼夜不分地投入研究工作。在一年多以后,他开发的“U字形绝缘体”为公司拿下松下的大量订单,这件事也成功地改变了他的一生。  

稻盛和夫坚定地认为,即使在苦难之中,只要拼命工作,也能带来不可思议的好运。  

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沉醉于所做事的人,想要扭转自己的人生,我们必须要不断努力。  

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沉醉于所做事的人,想要扭转自己的人生,我们必须要不断努力。  

如果你想扭转你的人生,如果你想让人生过得更精彩,如果你不甘于平凡,那么你唯一的办法就是努力工作。  

而除了努力外,这些良好的思维方式可以缩短你成功的周期!  

二八思维  

职场上有一个二八定律:你工作的80%价值,由你20%最重要的工作决定。也就是说,你的时间和精力,应该放在最重要的20%的工作上,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自己的工作达到最大效率的产出。  

管理学上也有一个说法,职场人每天的工作能根据“重要性”和“紧急程度”分为四类:  

重要且紧急的;重要但不紧急的;不重要但紧急;不重要也不紧急。  

重要且不紧急的事情要马上完成;重要但不紧急的,要安排好计划逐步完成。  

但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每天上班就是忙着应付各种“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情,自然不可能有多少突破。  

在职场中,不仅要低头拉车,还得抬头看路,要明白自己所做的工作,本质上是要为公司提供什么价值,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真正的聪明人,从不瞎干、乱干,而是先看准方向,明白公司的目标是什么,自己需要完成的重点是什么。  

“无用”思维  

提升思维能力的关键,不应该只专注于工作,也需要做些“无用”的事情。  

千万不要对这些看似“无用”的事,直接否定它,就相当于断绝了自己对新事物的参与度。人是环境的产物,如果见识一直活在过去,就算再努力思考,也没有办法提升思维广度。  

而聪明的思维方式,往往都是对新鲜事物和陌生领域,持有小心且乐观的态度。  

不用自己的传统观念去质疑,抱着存在即合理的心态,去了解去发现,进而开阔自己的思维,比其他人更早一步看清现象,找到上升空间,甚至是风口。  

像罗振宇,当大家都在质疑视频平台野蛮生长的时候,他已经在好几家不同领域的平台做知识付费了。如今,罗振宇也算是行业的领军人物了。  

不要总觉得“勤有功,戏无益”,多关注了解看似不务正业的事情,有益于提升思维,寻找职业出路。  

补台思维  

 

常言道,拆台不如补台。  

在职场上,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互相帮衬,相得益彰。  

有格局的人,会在关键时刻助人一臂之力,成人之美;心胸狭窄的人,才会见不得别人好,嫉贤妒能。  

而遇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时时都想当主角,事事都想争高低,满足不了自己的要求就拆台,最终只能是共同垮台。  

补台,就像手提灯笼的人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拆台,看起来是搬起石头砸别人,但最后也拆了自己的台。  

只有共同补台,把台子做大了,上边才可以站更多的人。工作中,做补台的高手,切莫做拆台的傻事。  

目标思维  

 

很多时候,我们想做的东西太多,真正能坚持下去的太少。  

工作中也是这样,只有以目标为导向,开展工作,我们才能从纷杂繁乱的信息中,找到正确工作思路。  

我们只需要制定一个目标,进行专项突破,至于其他方面,则可看情况推进。这就需要我们做出筛选,把真正有价值、能够坚持的内容找出来。  

目标是否明确,是成功与否的分水岭。  

真正的进步是水到渠成、厚积薄发的阶段式精进。有了“目标思维”,习惯一旦生成,就会带着你轻松往前走。  

复利思维  

所谓“复利”,本质来说就是:  

做事情A,导致结果B;B反过来会加强A,最后不断循环。  

正如一张纸,不断对折,每一次都是上一次结果的翻倍。  

这种思维有什么好处?  

巴菲特就说:“人生就像滚雪球,关键是要找到足够湿的雪,和足够长的坡。”  

如果你有复利思维,只需要每天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下去,只要有一点点积累,日子久了依然会有大成效。  

知识是有复利的:  

不需要一下子全身心投入学会一门知识,每天多看几页书,多了解一点知识,长期下去你一定是朋友中知识最渊博的那个人。  

健康是有复利的:  

每天坚持跑步半小时、做十几个俯卧撑,哪怕一天两天,你的身体不能变得多强壮,但长期下去,5年、10年之后,你的身体一定会比同龄人要好。  

复利思维,是一个伟大的工具,它不需要你多聪明,也不需要你起点要有多高,你只需要年复一年地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时间会给你应有的回报。  

 

上一条:就业心理指导 下一条:招585人才!绍兴市人民医院2022年社会公开招聘,“职”等您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