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追光!献出我的热血范儿” ——绍兴文理学院主题献血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29日 20:31  点击:[]

一、活动目的

(一)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献血常识及意识,发扬大学生志愿精神,展现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面貌。

(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无偿献血爱心奉献理念,把校园打造成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道德高地。

(三)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献血一次以上。

二、活动主题

“追光!献出我的热血范儿”

三、活动口号

热血丹心,你我同行

四、活动时间地点

2022年3月31日11:30-16:00 南山校区 外国语学院

五、活动参与对象

绍兴文理学院全体学生

六、主办单位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绍兴市中心血站

承办单位


七、活动流程

●前期准备:

(1) 3月29日:校青协办公室以短信方式通知各二级学院分会负责人有关献血活动的时间及预报名的方式,由二级学院分会负责下发到各大一至大四班级,各书院负责人落实预报名工作;各学院、书院配合校青协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献血活动预告及相关宣传工作;

(2) 3月31日:献血活动开展,注意控制现场人流量,做好疫情防控,校青协进行现场活动安排及后期活动报道,活动结果反馈等。


●献血预报名:

(1) 为了方便3月31日由绍兴血站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3月29日校青协办公室将统一发送关于献血活动的具体通知及预报名方式。在3月29日由各学院分会负责人下发关于预报名的通知,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献血的同学直接扫码(企业微信)进群,献血服务项目部届时将实时播报现场献血排队进度,方便同学们分时段献血,控制现场人数。

(2) 本次献血活动仅采取线上加群预报名形式,且献血者需在预约时段进行献血,献血前需线上填表。

(3) 线上报名步骤详见校青协官方微信号(sxwlxqx)推送。

(4) 献血报名(不是预报名):献血报名需要支付宝上面报名,若不懂该如何报名的同学请不要擅自报名!等献血当天问负责“填表”的志愿者!不然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献血进度,谢谢大家配合。


●后期报道及活动反馈:

校青协微信平台(sxwlxqx)推送活动报道参与本次献血活动、志愿者成功献血的表彰名单,同时将统计各学院献血人次及活动工作安排情况进行相关的考核,总结活动反馈至绍兴血站。

八、活动要求

1. 此次活动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只面向南山校区的同学;

2. 扫码加群的同学需要考虑好近期身体状况以及时间安排,不要随意加群;

3. 各二级学院要将活动通知及献血知识宣传落实到大一至大四各班级;

4. 各书院、学院请安排好预报名相关工作,务必让学生提前阅读相关的献血要求,告知献血流程并正确引导学生进行献血准备工作;

5. 各学院、书院微信平台配合校青协微信平台(sxwlxqx)同步推送献血活动预告及相关知识宣传(推送版面可自行设计,但必须包含附件二所要求的基本内容);

6. 负责承办的各学院要求加强本学院的宣传工作及活动安排工作,可组织进行全校范围的献血知识宣传,要求尽可能多地动员学生献血,且在活动当天至少安排两名志愿者参与献血活动现场协助。

7. 每学院参考目标献血人次:15人。


附件2:活动预告、献血注意事项、献血流程说明、宣传单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挥洒汗水,播种希望” 农业作物、花卉种植体验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