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挥洒汗水,播种希望” 农业作物、花卉种植体验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24日 20:26  点击:[]

一、活动背景

为响应党“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倡议和方针,将劳动教育融入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的规划当中,又恰逢春种时节,万物复苏、生机盎然。让我们挥洒汗水,播种青春,在劳动中成长,在耕耘中收获喜悦和满足!

二、活动目的

为促使学生接受劳动教育,实现高校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在劳动与实践的过程,形成热爱劳动、辛勤付出的良好品格,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实现“从理论走向实践的跨越”,从自身的辛勤劳动中有所体悟,逐步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青年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4日——5月1日

四、活动地点

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生科园

五、参与对象

绍兴文理学院全校学生

六、活动内容

1. 活动报名

本次活动参赛者需以小组形式报名参加,需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并在报名截止(2022年3月27日20: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565798106@qq.com。本次活动分为两组进行分别为蔬菜种植(3-7人一组)和花卉培育(2-3人一组),其中蔬菜种植以认领土地的方式进行,花卉培育以盆栽种植(暂定)的形式进行。(如果报名人数过多,会进行适当筛选)

2.  作品上交与展示

在2022年5月1日18:00前,每组需要上交种植过程中的植物种植日志。对于种植出的蔬菜将会进行义卖,花卉成果将会予以集中展示。

3.农作物种植的流程和要求

(1)活动所用种子由承办单位直接发放,种植地点由承办方进行规划安排,参赛人员无需自备种子和寻找种植地点。

(2)进行种植前,会有专业人员进行种植指导确保种植活动可以正常进行。

(3)活动进行过程中,参赛选手需要有相应的种植日志,可以以是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呈现,活动结束后需要以小组为单位上交种植日志至邮箱1930316986qq.com,上交的种植日志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单独评比。

(4)参赛过程中,需保证诚信比赛,一旦发现任何形式的违规行为(由主办方和承办方进行联合认定),即刻取消参赛资格。

(5)参与过任何其他赛事的作品不得参赛,一旦报名成功,作品版权即为作者和主办方双方共有。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和其它纠纷均由作者自负。

4.奖项设置

种植成果评比

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种植日志评比

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种植成果和种植日志将会分设奖项进行评比,同时给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以表彰,表彰结果和比赛结果将在公众号“绍大生科”上发布,请各位参赛者关注公众号。

七、活动宣传方式

借助绍大生科、绍兴文理学院校社联公众号进行宣传,各班班群、绿社转发活动。



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行政部

绍兴文理学院绿社

2022年3月24日


附件一:


农业作物种植大赛报名表

学院:

组长姓名:

参赛类别(蔬菜种植/花卉种植):

成员信息(包括组长)

班级

姓名

联系电话

QQ号码


























上一条:关于“追光!献出我的热血范儿” ——绍兴文理学院主题献血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牢记崇德尚医,分享青春感悟” ——精读大赛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