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护理学131班成功组织感恩节主题班会

2013年12月03日 00:00  点击:[]

11月底,趁着感恩节到来之际,护理学131班组织了一次以“感恩身边的人”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形式上各有特色、内涵上逐层递进的四个环节组成,较为深刻、完整地诠释了本次班会的主题。

首先是融洽氛围、切入主题的游戏环节。轻松有趣的游戏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踊跃投入到游戏中。在激烈的游戏环节结束时,游戏组织者们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任何一次活动的组织都离不开参与者的热情参与和积极配合,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同时,也感谢本次班会给了她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随后,是你教我学、感恩健康的手语环节,文艺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手语歌曲《感恩的心》。同学们认真地看、用心地学,最后还有几位同学主动上台为大家展示了学习成果。很多同学由衷地表示:学习手语真不容易,能听得清楚、说得明白,能拥有一个完整健康的身体,值得感恩和珍惜。

接下来,是思我所见、感恩父母的电影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一部微电影,电影中所展现的父母对孩子的深沉的爱,使得很多小伙伴联想到了现实生活中父母对自己细致入微的爱,大爱无声,很多同学被电影、被亲情感动得落泪,心中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又多了几分,反哺之心也增添了几分。

最后,是着眼身边、感恩他人的分享环节。几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对身边的一些人的感激之情,大声地向帮助过她们的人表达了内心真切的谢意,深化了班会的主题——不能只知道受惠,更应懂得感恩;不要总把感恩藏在心底,有时亦需把它表达出来,既让付出者获得肯定,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正能量的感召。

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每一位同学都从本次班会中获得了一些东西,比如,快乐和感恩。虽然班会结束了,但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明显地更亲密了;同时,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学会了主动向身边的人表示感谢,很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朋友,向他们表达自己的谢意。

这大半个学期以来,为了营造团结和睦的班级氛围,护理学131班举办过很多次班会活动。一个班集体的成功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离不开同学们的合作,同学们如同一小团火焰,一小团火焰的力量可能很小,但如果它们聚集到一块,就能变成熊熊烈火,就能发挥出很大的力量!同学们因为梦想而相遇,也因为梦想而聚集在了一块,还将因为梦想要一起并肩作战、为之奋斗。只有同学间相互关照、相互鼓舞,懂得体谅、懂得感恩,班级才能有一种大家庭的温暖,才能给同学们提供不断前进、不断奋斗的动力。护理学131班正走在融合凝聚、合力拼搏的路上。

(护理学131 王珊珊)

上一条:“青春与安全同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下一条:我们在一起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