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主题团日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 医检201班

2022年12月18日 00:00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构筑法治社会,医学检验201班于财贞楼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的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讲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需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2.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3.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4.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5.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另外,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必须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广大干警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在活动的最后,团支部成员纷纷留下自己的活动感悟:

感悟1:从二十大报告中,我了解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下,我们应守纪律、跟党走,英勇奋进谋幸福。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可急躁,不可慌乱,不可自乱阵脚。作为国家的后浪,我们更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感悟2:此次团日活动,团支书带我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宪法知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还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会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上一条:干部思政|医学院第一次干部思政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条:主题团日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临床213班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医学院
绍医青春